董志杰:用大数据打击犯罪-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董志杰:用大数据打击犯罪

2019-04-19 09:58:24

  警星档案:

    董志杰,男,1992年10月出生,201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盐田公交派出所合成作战指挥室民警。从警以来,董志杰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1次,获评优秀公务员1次,曾获“深圳警察神探奖”铜质功勋奖章。

  在盐田公交派出所,一提起董志杰,同事们都称赞他“踏实、责任心强”。在大数据分析岗位上,他始终坚持紧跟警情、数据导侦,为精确打击做好数据支撑,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为事主挽回损失。

  近年来,深圳公安大力推进智慧警务改革创新工作,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董志杰利用之前的大数据研判经验,协助在派出所建立起了合成作战指挥室,并迅速熟悉了相关研判机制。期间,他还被抽调至市公安局某专案组,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随着大数据导侦所带来的精准化打击,盐田公交派出所辖区的治安刑事总警情呈现大幅度的下降。特别是公交盗扒窃警情,从董志杰刚参加工作时的每月十几宗,到现在的每月一两宗,今年2月的盗扒窃警情更是实现了零发案。

  在日常工作中,董志杰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为群众解决民生“小”事上。今年3月,盐田公交派出所接到一宗求助警情,事主称其乘坐公交车时遗失一个钱包,内含各种证件和一些现金。事主近期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前往香港,而补办证件已经来不及了,如果不能找回相关证件,便会导致其无法按期前往,甚至会对事主的工作有重大影响。为此,事主非常着急。

  获悉情况后,董志杰立即放下了手头的其他工作,优先处理这起求助警情。通过失主提供的相关信息,董志杰快速排查出相关公交车辆,并联系车队了解情况。经过进一步核实,找到了涉事公交车当班司机,司机知道这件事后也非常配合,当即在公交车内进行了仔细查找,并顺利找到了丢失的钱包。在当天晚上,董志杰将找回的钱包交到事主手上,里面证件、现金无一丢失。事主感激万分,并在之后送来锦旗:“优质服务、为民解困、人民好警察”。(宋卓远 恽江涛 王英楠 张琪琪 文 图)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贾慧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48岁“佟掌柜”秀美腿 沙溢闫妮“武林”后再合作

    肤白貌美大长腿,48岁的“佟掌柜”闫妮因为好身材上了热搜,让一众网友秒变柠檬精。无论是在春晚上凭借一句“额真的错了”引发回忆杀有趣的是,在《武林外传》中阔别多年的沙溢和闫妮最近再度合作电影《狗眼看人心》,闫妮甚至在片中扮演沙溢儿子安吉的妈妈。

  • 跑酷新星杨小强:喜欢坐公交探寻跑酷新阵地

    4月7日,在成都青白江区文体中心西广场,2019国际体操联合会跑酷世界杯男子自由式决赛正在紧张进行中。什么是跑酷?作为中国跑酷新星,杨小强认为,这项运动不仅是一门运动的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博士陈贤帅:玩“跨界” 专注“国产牙”

    这十年,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做合格的中华民族自主品牌的牙科种植体。”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帅如是说。十年磨一剑,在他的带领下,团队不断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牙科种植系统产品的空白,并实现世界首创的3D打印个性化牙科种植体。

  • 瘾食文化徐林飞:孵化网红IP 如何快速变现现

    经因直播4分钟吃完10桶火鸡面走红网络,还能根据烤肉声音辨别牛肉所属部位,90后重庆妹子朵一靠着一身“吃货技能”,成为全网粉丝过千万的美食博主。而她正是徐林飞所在的MCN公司孵化出的网红IP。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