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员洪浩飞 一有时间就去敬老院献爱心-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圆通速递员洪浩飞 一有时间就去敬老院献爱心

本报记者 余翠平
2019-04-13 13:16:47

  

  洪浩飞 圆通速递海淀学院路地区快递员

  

  今年42岁的洪浩飞来北京快10年了,他干快递也快10年了,如今是圆通速递海淀学院路地区的负责人,他所在的地区快递员有80多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还是一名义工,常到敬老院做公益献爱心。

  在2017年5月份的时候,参加活动时洪浩飞来到了工作区域附近的玉福敬老院和永福敬老院,当时玉福敬老院有80多名老人,永福敬老院有70多人,而玉福敬老院还有不少的智障老人,洪浩飞会理发,就每周都去敬老院,周六去玉福敬老院,周日去永福敬老院。虽然很辛苦,但是洪浩飞非常开心。

  每次去敬老院,洪浩飞都要给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陪老人打牌,让老人度过其乐融融的一段时光,时间久了,不少老人都很依恋他。

  今年70多岁的郝阿姨,以前曾是主持人,退休后下半身就瘫痪了,如今已过去10年,她的手能正常活动,头脑也非常清晰,每个周末去的时候,洪浩飞都会给郝阿姨放放红歌,听她讲讲以前工作上的事,所以每个周末,都是郝阿姨特别期盼的日子。

  今年73岁的白阿姨如今患有高血压,子女工作都很忙,平时来看她的时候少,白阿姨在退休前全国出差,人特别健谈,所以特别喜欢找洪浩飞聊天,每个周末过去的时候,她都会拉着洪浩飞的手,跟他讲自己家里的事情,以前的工作经历,自己的人生感悟什么的,聊的非常开心。

  “老人年龄大了,身上又有这样那样的病,虽然敬老院里有不少同龄人,但是内心还是很孤独的,他们特别需要陪伴,需要倾听,我们很多时候就是静静地听,这对老人来说,都是莫大的满足和幸福,你说,我们周末抽出一段时间,陪陪老人,让他们生活得更愉悦,又何乐而不为呢?”洪浩飞感慨地对记者说。

  洪浩飞在敬老院还认识一对双胞胎兄弟,名字洪浩飞没具体问过,但是敬老院的人们都叫他们:大宝、二宝,这名字亲切,洪浩飞也就跟着这样称呼他们了。

  每次去的时候,洪浩飞都会给大宝、二宝理发,有时候陪他们聊天,有时候又给他们唱歌什么的,和两位老人的关系非常好。因为工作忙,一段时间不过去,再去时老人都会拉着洪浩飞的手说:你好长时间没来了呢。2017年底的时候,二宝生病去世了,这对于和二宝相伴了一生的大宝来说,是非常残酷的事实,大宝开始变得沉默、忧郁,不再跟外人说话。

  洪浩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次去敬老院时,都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主动和大宝聊天,开导他,还会给他唱歌,逗他开心,时间久了,大宝慢慢从二宝去世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话多了。看到洪浩飞过来,也会主动拉着他的手,跟他讲生活里的各种事情,洪浩飞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洪浩飞说来敬老院多了后,自己都会“上瘾”,因为他和老人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时候他没来,但是其他志愿者过来了,有的老人就说,“我这周不理发,等洪师傅来给我理。”有的老人爱玩魔方,每周末都心心念念等着他过来和他们一起玩,“我过来了,他们亲昵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家长里短,说他们的人生感悟,我要回去了,他们又非常不舍,千万次叮嘱我下次早点来。真的,他们对我的那种依赖,让我感动,而听他们讲人生感悟,又受益匪浅,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在公益的路上,自己在奉献,也在奉献中不断得到心灵的净化!”洪浩飞深情地说。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丹,老兵不老

    4月7日,一个漂亮的前场扑杀,来自中国羽毛球队的林丹,终于拿下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这一刻,他并没有激情庆祝,而是转身走向后场,蹲下,用手捏住鼻梁,似乎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 杨兴勇:拿起锄头是农民 放下锄头是演员

    点点星光下,48岁的农民杨兴勇再次站到了舞台中央,用自己嘹亮的嗓音为观众奉上一曲民歌《川江号子》。在重庆武隆大型山水实景剧《印象武隆》的舞台上,杨兴勇已经演出了2000余场,让上千万观众感受到《川江号子》中纤夫们在悬崖绝壁间为战胜险滩恶水的艰辛和不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