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深:为城市的大街小巷清运“气味”-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深:为城市的大街小巷清运“气味”

2019-03-21 15:40:20

  对人热情,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对待工作,严谨而又不乏细致,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清运一中心驾驶员王深,入职环卫岗位已是第14个年头,安全行驶了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无论是集装箱车、小压缩车还是抽车,只要是她经手开过的,车况良好,外观整洁如新。她常说:“清运车就像是我的‘老伙计’,平时你多对它好点,它也会同样回报你,帮助你更顺利地完成工作。”

  从第一天驾驶环卫车起,王深就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她深知,只有把安全法规、操作规范和安全知识与生产实际融合起来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她的想法很朴素,只要穿上工作服就是上班时间,只要手中握上方向盘,车轮下就关乎生命,这时,所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都必须抛之脑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状态。

  工作中,那些有可能清运的地段,王深都要提前准备好材料,把相关的路线熟记于心。哪个路口、哪个胡同,甚至谁家门口的空调架距离马路多远,她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每逢节假日休息,她总是让有急事儿、有困难的同事先回。十几年来,几乎每个春节,工作岗位总有她的身影。在她的心里,压根儿就没有节假日的概念。

  寒来暑往,凌晨四点半的大街还很寂静。这时,王深已经来到单位,按照多年的习惯,她总是第一时间先到车场看望她的“老伙计”,做好出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五点开完第一班班前会后,她就驾驶着小压缩车,前往清运地段,把车开进地下垃圾房,一上一下,准确无误地倒进装车点。

  “起斗了,看着点!”“注意,落斗了,小心点!”王深说:“装车工人流动性大,安全意识不强,得时刻提醒着他们,这样心里才会踏实。”每次起斗时,她也会善意提醒身边的人:“请您离远一些,小心溅您一身。”因为装在袋子里的垃圾虽然经过分类,但保不齐还会有玻璃碎片或垃圾汤飞溅出来,一不留神就会让身边路过的人“中招”。这时,她一边提醒,一边麻利儿地帮助整理好垃圾袋。和她一同干活的同事都很佩服她的细心。

  后来,领导看王深工作努力有方法,就让她兼任安全员。这下,她工作起来劲头更足了,为了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完整地灌输到职工心坎里,她每天都会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她对安全意识淡薄,经验不足的新司机一对一地“耳提面命”;对心存侥幸思想的老师傅苦口婆心地“说教”;在安全座谈会上,她和大家一起观看违章事故视频,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帮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

  在“安全情景剧”比赛中,王深参演的节目获得优秀奖。在“安全固心中·幸福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中,她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二等奖。在“争当安全小教员”比赛中,她讲的安全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她还与同事们组织策划安全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将安全知识通过演讲、文章、小品、游戏等形式向同事们传播,让安全理念扎根于每名司机心中……(通讯员 吴惠民 郭建平)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唐伯虎:想成为“中国音乐才子”的美国女孩

    “我是一名歌手、演员,是一个在北京长大的美国人”,这位个头高挑、束起高马尾的“90后”女孩以一口流利的汉语开始自我介绍。她叫安妮(Annie),但更为人熟知的则是她的中文名字——唐伯虎。

  • 刘虹,走过一个个世界纪录

    3小时59分15秒,即将年满32岁的刘虹,将女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足足5分钟。这让她成为该项目首位走进4小时的选手,也让她“集齐”了女子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的两项世界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聂铭:从洗衣工到衣物“救星”

    日前,记者来到聂铭创办的天衣美洗涤有限公司,走进洗衣大厅,几大处理区域功能明确——衣物收发、分拣、预处理、干洗、水洗、特殊处理、熨烫、质检等,工人正在各个区域熟练作业。

  • 创业月入数万元 “90后”残疾潮汕小哥走出人生新路子

    一个不能直立行走的小儿麻痹症患者,通过自己的坚强与努力,成长为月入数万元的成功电商创业者和家庭的经济支柱,出生于1991年的广东潮汕小哥陈伟祥走出了让很多人都意外的人生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