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辉:心怀大爱的“网红”医生(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陈立辉:心怀大爱的“网红”医生(图)

2018-12-28 11:19:00

在门诊细心为患者看病。

详细询问患者病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陈立辉是山东省立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从医21年的陈立辉,不仅是一位医术精湛的专业医生,一直在三甲医院工作,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护佑百姓健康,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熟悉陈立辉的人都知道,他还是一名时时为患者着想、处处弘扬正能量的“网红”医生,他的救人事迹传遍各大门户网站,他手机里400多名患者经常向他咨询专业问题……

和同事进行业务交流。

在家学习业务知识。

  “我接诊的风湿病患者大多都有关节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再加上长期治疗吃药,经济上多数十分拮据,因此我在开药的时候都是尽量为患者开价格低、药效好的药,以期让患者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效果。”陈立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觉得基本的职业道德就是处处为患者着想,“不开大处方”是他的信条之一。一次一位患者拿着药品划价单疑惑的对他说:“陈医生,怎么才开十几块钱的药啊,这病能看好吗?我在别的医院最少也是几百块钱啊,你给我开点贵的药,我不怕花钱。”陈立辉耐心地对病人说:“你的病用这些药就可以医治,老百姓挣钱不容易,不能随意花冤枉钱。”

利用业余时间向学生传授急救知识。

通过微信和患者交流。

  2016年3月27日,在昆明国际机场上演了一场生死抢救。一位六旬老人猝然倒地,呼吸、心跳全无,情况非常危急。陈立辉正好与老人同机,他见状立刻冲上去,紧急抢救了二十分钟,终于将老人救活。在多年的从医生涯中,与死神赛跑的事,几乎每天都在陈立辉身边发生。“几年前有一位年轻女孩,大学毕业刚找到工作,因为和父母吵架,一赌气喝下了两瓶白酒。”陈立辉向记者回忆到,女孩晚上12点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是酒精中毒重度昏迷中,怎么叫也叫不醒。对女孩进行了洗胃、催醒、导尿等措施,但还是无济于事。陈立辉不肯放弃,“父母就这么一个孩子,要是放弃了,这个家就塌了。”从凌晨12点到8点,陈立辉和护士眼睛都没合上过,一刻也不敢耽误,一直用药物对女孩进行抢救。“到了早晨8点,看到女孩眼睛动了,我一看有希望了,救活了。”陈立辉说,这件事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对每位病人都要全力以赴,不放弃一丝的生机。

“做饭,俺也是一把好手”

  在陈立辉的微信里,有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患者,这些患者都是来找陈立辉就诊时他主动添加的。“外地患者来医院复诊一次很麻烦,有些患者治疗效果较好的情况下本不需要来院复诊。通过微信告知我病情我再为他们诊断,这样虽然我工作量大些,但患者就省去了来回折腾了。”陈立辉这样向记者解释。据了解,通过微信回答病人的咨询等占用了陈立辉的大量业余时间。有同事知道后对此很不理解,还有人认为他太傻,给患者留下微信号是“没事找事,给自己惹麻烦”。 对此,陈立辉只是淡然一笑。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2018年国际十佳运动员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8年国际十佳运动员:卢卡·莫德里奇、诺瓦克·焦科维奇、西蒙·拜尔斯、埃鲁德·基普乔格、比约根、朱婷、羽生结弦、刘易斯·汉密尔顿、武大靖、霍苏。

  • 三点优势让斯塔诺重回北京

    从东二环到北四环再到西南四环。这不是一户家在北京的居民搬家,而是北京人和新帅斯塔诺耶维奇在北京这座城市的执教履历。继国安和北控之后,这一次他来到了主场位于丰台体育中心的北京人和,开始一段全新的挑战。按照人和俱乐部副总张悦的话来讲,斯塔诺“不是来了,而是回来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