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楠: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贾楠: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2018-12-20 10:45:50

  七年磨一剑,弹指一瞬间。生活中的他阳光乐观、洒脱仗义;工作中的他勤勤恳恳,认真负责。自从大学毕业之后,他就来到这里,一干就是7年,逐渐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他就是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卢沟桥项目副主任工程师贾楠。

  2011年7月,怀揣着职业梦想的贾楠入职北京住四公司,被安排在中船重工第七一四所项目担任技术员并兼职资料员、试验员的工作。初出茅庐,首先要做的就是把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他积极主动,虚心向师父和同事们学习,“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原理是什么?”他经常这样询问,把遇到的不懂的问题记在本子上并主动请教、寻求解决方案。就这样,在一步步的工作、学习中,贾楠快速进入角色,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贾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勇于创新,开拓思维,解决问题。2013年,他在广华新城项目部担任技术员一职。为了实现工程长城杯金杯的质量目标,他手拿图纸下坑上楼,深入到作业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由于广华新城项目原址为化工厂,被污染的地下水具有腐蚀性,细心的他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参与技术攻关,编制地下防水工程高分卷材(MBP-P)施工工法,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这项工法被评为北京市级施工工法。

图为贾楠在工作中

  2015年,民航医院动力能源和食堂工程开工,贾楠负责工程的技术、质量工作。工程面积小、施工难度大,他始终坚持小工程代表企业大形象的理念,不断的努力和提升,最终实现工程结构提前封顶,且施工质量、进度得到医院领导的高度认可,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贾楠的不断刻苦努力下,2013年,他顺利考取了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助理工程师,2015年,他又顺利考取了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成为住四公司最年轻的一级建造师资质持有者,2013、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住四公司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称号,参与承建的广华项目工程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杯、北京市绿色文明施工工地称号。

  2017年9月,住四公司近30万平方米的卢沟桥工程开工,这是公司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工程,受到各方领导极高的关注,贾楠被任命为项目副主任工程师职务。面对这个重点工程,他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同时也深知这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他带领项目技术人员,结合工程实际,参与制定了项目整体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设计和各类工程创优措施等,并通过样板引路制度、合署办公制度、实测实量制度、周看图制度、工程三检制度、材料进场验收制度以及重点工序的控制措施,推进项目工程的有序开展。

  不仅如此,他还积极组织实施BIM管理,将其成果运用到项目安全、生产、质量、经营全过程,有效地提高了工程进度,降低了成本,达到BIM应用在项目落地生根的效果。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目前,北京住四卢沟桥工程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贾楠一刻也不敢松劲,他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董西玉 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还记得你很欣赏的武磊吗

    在“狂人”穆里尼奥黯然下课之后,英超豪门曼联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球队功勋球员、在挪威联赛执教的索尔斯克亚将担任过渡主帅,执教至本赛季结束。除了球员时期的超高进球率为广大球迷熟知外,索尔斯克亚还与上港发生过一段交集,并非常看好武磊的发展前景。

  • 武磊成为中超独苗

    亚洲金球奖于2013年发起,该奖项效仿欧洲金球奖模式,由亚洲各国记者及跟踪亚洲足球的欧洲记者共同投票选出。过去五年的金球奖得主分别为2013年的本田圭佑,2014年、2015年、2017年的孙兴鳭以及2016年的冈崎慎司。今年的金球奖名单综合了各位亚洲球星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表现,最终制定出24人的候选阵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长虹原董事局主席倪润峰:当年“闯关”之举 超越了那个时代

    上世纪80年代末,电视机还是凭票供应的年代,他第一个涨价;到了90年代中期,面对大屏幕洋彩电的大肆入侵时,他又第一个降价。他就是四川长虹原董事局主席倪润峰,在他执掌四川长虹的时间里,价格战是他最强悍的一招。倪润峰带动了中国商人市场意识的觉醒,价格战从此成为中国企业最有力的竞争武器之一。倪润峰领导长虹降价打市场的故事,至今仍被视为中国当代商战的经典。

  • 张瑞敏:砸冰箱砸组织都是表象 关键让人发挥更大价值

    近日,张瑞敏接受了齐鲁晚报独家专访,他表示,“不管是砸冰箱,还是砸组织,都是表象。我一直盯着的,就是怎么让人发挥更大价值。”2009年,张瑞敏砸冰箱用过的那把铁锤进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然而,他的“另一砸”却一直伴随着质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