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腾松:90后建设者新机场发挥大能量(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腾松:90后建设者新机场发挥大能量(图)

2018-12-18 08:19:18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高级工程师,在施工一线努力提升自己,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今年24岁的王腾松,2017年6月刚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同年8月份,他正式加入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北京新机场项目部,随后便被分到工程管理部,学习施工现场一线工作的管理。

  “小王刚来的时候,我看他白白净净,身子骨也瘦瘦的,不像是个干工程的料。”工程管理部的梁主任如是说,可是接下来他却对小王刮目相看。

  王腾松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现场转一圈,除了自己负责的排水工程部分,他还主动去别的部位了解整个标段的施工内容和工艺,多向老员工和一线施工队伍沟通,学习他们的经验,抓紧提升自己,熟练业务。不管大小事情,他都认认真真去做,而且做得十分出色。他的敬业精神也受到项目部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

  在项目部,王腾松还担任团委工作,他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提升。在团委工作期间,他积极完成项目部布置的任务,为团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在工作期间,王腾松参加了福建省人才协会组织的“QC小组骨干培训”,并完成考核,顺利结业。之后,项目部在“滑膜摊铺机”的使用上需要精益求精,进行技术创新,他便协助项目技术负责人成立了课题“提高道面混凝土摊铺机高程控制的精确度”的“QC小组”,提高道面混凝土摊铺机高程控制的精确度,力求控制在-5到+5之间。他还收集日常现场使用情况的数据,并汇集小组成员对高程改进的意见,并深入研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王腾松在完成工作后,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工余写写思想政治的认识、工地生活的感想等。在参观了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展后,他的《厉害了我的国》《工地的色彩》等多篇文章都入选总公司《闽江报》。同时,他协助安全环保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进行相关资料编制,并通过了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专家组的考核。

  “这一年里,小王从事工程的施工管理和专业技术工作,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业务知识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余他也不忘培养兴趣爱好,乐于帮助同事。他的进步我都看在眼里,小人物,大能量,是个优秀出色的90后。”梁主任如是评价道。

  2018年8月,王腾松被评为助理工程师,朝着他的理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 马超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秋平比赛过程中数次发怒

    李秋平在昨晚的比赛里多次发怒,其矛头直指当晚的主裁,甚至在赛后,李秋平没有接受官方电视媒体的采访,可谓一反常态。111比117输掉本场比赛,弗雷戴特手感不佳,三分球20投仅6中,这也成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因素。接下去的一周,上海男篮开启连续客场之旅,赛程变得越发艰难。

  • 张本智和已成国乒最大对手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昨天在韩国仁川落幕,在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以4比1击败中国选手林高远夺冠。这不仅是张本智和首夺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也是他在今年第4次击败国乒世界冠军,让人看到了他恐怖的进步速度和潜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燕:企业家要心系国家和社会

    “作为一名企业家,心中一定要装着国家和社会。党和政府、社会给了我们很多荣誉、认可和尊重,这是我们‘企业人’生在这个时代的幸运。”李燕如是说。

  • 孟晚舟终于被保释,但更艰苦的斗争还未到来!

    对孟晚舟来说,这个所谓的好消息,也不过是最糟糕选择中的次糟糕选择。她获得是相对的自由,她必须佩戴电子镣铐,外出都有监视,晚上11点至早上6点必须在家,还须付出1000万加元的保证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