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女民警手绘预警漫画:希望更多人理解警察的工作-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内蒙古女民警手绘预警漫画:希望更多人理解警察的工作

2018-11-07 15:12:50

  图为警花赵佳。本人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11月7日电 大眼睛、高鼻梁、鹅蛋脸……姣好的外貌让赵佳成为公认的警花,但她也是漫画高手,她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警察故事、传递安全防范知识、讲述警察生活的酸甜苦辣。

  赵佳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民警,不仅“高颜值”,并且擅长手绘漫画。不久前她创作的一系列预警漫画萌翻了一票网友。

 图为赵佳和她画的漫画。本人供图

  初见赵佳,脑海中立马蹦出“可爱”两个字,谁能想到这样一名爱笑的“萌妹纸”穿上警服,也能英姿飒爽、干练无比。

  赵佳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警察这份职业,毕业后很幸运地成为了一名警察。“最开始是在女子巡逻队,开着巡逻车大街小巷巡逻,感觉特别威风。后来到了内勤,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服从命令是天职。”赵佳说。

  图为赵佳在女子巡逻队时的情景。本人供图

  从小喜欢画画的赵佳坦言自己没有什么绘画功底,纯粹就是喜欢。她说:“用漫画描述警察工作是一个同事想出来的主意,他负责找素材写文本,我负责画。后来他换了部门,我就只能自己找素材、写、画,目前只画和警察有关的漫画。”

  时下,全国各地都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赵佳用漫画画出了“黑恶势力”。“我觉得漫画会更直观地告诉老百姓什么是黑、什么是恶。”赵佳说。

  夸张的人物形象、趣味的网络语言、新奇的故事内容……截至目前,赵佳已经创作了包括微信“黑洞”、学生安全防范、扫黑除恶等各类题材数个系列漫画。这些漫画人物和贴心故事被发到了当地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后,受到许多人的追捧。

  图为赵佳制作的扫黑除恶漫画。本人供图

  赵佳告诉记者,每一幅教大家安全防范知识的漫画,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她以漫画教大家如何预防。

  久而久之,赵佳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公安预警漫画达人,越来越多的网友通过漫画认识了这位“萌萌哒”的警花,并成为她的粉丝。“创作预警漫画的民警不止我一人,虽然我画的不是很好,但我会一直画下去,希望通过我的笔让越来越多的人理解警察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受益。”

  赵佳说,用漫画人物来表达警察的生活,实际上树立了一个新的警察形象,这个警察形象是真正有血有泪的,有辛酸也有快乐。因为“每个职业都需要理解,刚开始创作漫画是想让人们对警察多些了解,多些宽容。”赵佳说道。 (张林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歌唱家赵景春:三江水滋养了我的歌唱艺术

    一身戎装,英姿勃发。他的歌声高亢明亮、音域宽广,他的演唱雄健激昂、饱含深情,他从小听着《乌苏里船歌》长大,“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三江水抚育了我,滋养了我的歌唱艺术”——他就是军旅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赵景春。

  • 宫崎骏真的来了 《龙猫》定档12.14

    影迷们久等了,大家关注已久的由宫崎骏导演的电影《龙猫》已确定将于12月14日在中国上映。届时,更有日语原版及译制版两个版本,同时登陆国内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这不仅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还将实现无数影迷期盼能在影院欣赏《龙猫》的心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双11”临近 细数马云、刘强东们走过的这十年

    2018年,“双11”走到第十个年头,电商风云起伏已有二十载。无数创业者征战其中,有人黯然离场,有人称霸江湖。当当掉队了、凡客盛极而衰......马云和刘强东夯实了江湖地位,黄峥带领的拼多多刚刚起步,消费者的“口味”在变革,十年后的“双11”又将有全新的面貌。

  • 比尔盖茨带粪便上演讲台:这是60亿美元/年的市场

    6日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一罐人类粪便摆放在上了讲台,这一举动引发现场与会人的关注。“如果你来自于政府,你一定想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人类粪便这个日益严峻的大问题。”比尔·盖茨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