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宏:为港珠澳大桥甘洒汗水-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李志宏:为港珠澳大桥甘洒汗水

逯风暴
2018-11-06 08:04:35

  “项目很伟大,个人很渺小,功劳都是团队的,我只是恰逢机遇参与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10月30日上午,电话联系上李志宏时,曾任港珠澳大桥工程主管的他在单位忙着工作。

  今年41岁的李志宏幼时随父母从甘肃来到新疆,在巩留县东买里镇公尚村长大。1997年,他毕业于新疆交通学校(今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后来在长安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在上海同济大学读博士。

  学有所成,李志宏梦想着能在具有最高水平、技术难度最大的项目上历练自己。机会来了,2011年,他进入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负责大桥建设的管理与协调工作。

  港珠澳大桥是中国第一例集桥、双人工岛、隧道为一体的跨海通道,是中国乃至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最具挑战性的跨海桥梁工程,被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能在此项目上工作,李志宏感到既自豪又压力巨大。

  李志宏曾担任钢桥面铺装主管,钢桥面铺装有很大的挑战性,既需要追随钢箱梁进行协同变形,又要抵抗由于车轮荷载碾压产生的局部变形,两个需求缺一不可却又互相矛盾。最终,大家集思广益,采用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推进了工程进度。

  2013年,大桥项目进入海底隧道施工关键阶段,李志宏担任海底沉管隧道主管。李志宏至今难忘在安装第15节沉管时先后遭遇的两次失败。第一次是在2014年11月17日,安装第15节沉管时海况恶劣,工人都被海浪推倒在沉管顶上。第二次是在2015年2月24日,为了准备这次安装,几百人的团队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然而这一次却因为沉管槽中发生泥沙沉积,大家只能再一次撤回。

  “沉管安装进度还不到一半,如果就此停歇,大桥还能完工么?当时大家压力都很大,我也有些低落。”李志宏说,“个人的情绪不能影响团队的进度,我强迫自己振作起来,再次奋战。”

  经过研究,大家发现问题与珠江口的采砂有关。经过多方协调,让珠江口的采砂企业停工了,第15节沉管在历经了三次浮运两次返航后,终于成功对接。

  2017年5月,到了港珠澳大桥最终接头合龙的时间,大家更忙了,不分白昼,李志宏和同事们吃住都在施工船舶上,只要满足施工作业条件,大家都自觉到现场工作。“当时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抓住每一分钟推进工程的进度。”他说。

  今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了,看着项目通车,李志宏激动万分:“能为‘世纪工程’出份力,对每一位参建人员来说,都是值得骄傲的事。”

  已在广州定居的李志宏也在时刻关注着家乡,看到这些年新疆变化巨大,他尤其高兴,“港珠澳大桥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希望家乡的建设者们能借鉴好的经验,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三·一线公安民警用镜...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建华朗诵舞台上又赢得新天地

    她是《茜茜公主》中的茜茜公主,也是《追捕》中的真由美;是《廊桥遗梦》中的弗朗西丝卡,也是《悲惨世界》中的珂赛特……她以独具魅力的声音穿过光影岁月,用声音征服一代又一代观众。她,就是著名配音艺术家丁建华。在上海举办的一台名家名作朗诵音乐会上,记者现场欣赏到了丁建华老师的精彩表演。

  • 傅维伯:一辈子做一件“小”事

    提起小剧场话剧,傅维伯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名字。从《绝对信号》到《恋爱的犀牛》,从人艺小剧场到国话先锋剧场,从大学生戏剧节到北京青戏节,从李六乙到孟京辉、田沁鑫……小剧场诞生三十多年来,每一个标志性事件、每一个标志性人物都与这个名字紧紧地“绑”在一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从技术员到“商界魔术师”:一位浙商的改革新使命

    从改革开放之初以技术工程师的身份考入华立集团前身余杭仪表厂,1987年临危受命担任厂长,到如今身为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一路带领企业从小镇走向世界,从生产小火表的作坊迈向医药等多业并举的跨国经营。

  • 七幕人生:本土化音乐剧6年演出超1000场

    很多小女孩听着“灰姑娘”的故事开启了自己的“公主梦”,如今正在北京上演的中文版音乐剧《灰姑娘》,让孩子们在“神奇魔法”互动中得到音乐、舞蹈等美的熏陶。这样的剧是七幕人生创始人兼CEO杨嘉敏看好的“稀缺资源”。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