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章:为乘客送上五星级服务-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丁建章:为乘客送上五星级服务

代表出租车从业人员向同行们发出倡议

2018-10-28 14:11:20

  人物档案:丁建章

  岗位:海博出租汽车公司一分公司司机

  感言:“让乘客感受五星级服务”

  来自130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家企业参展,超过15万国内外采购商到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将迎来五湖四海的国内外宾客。出租车,将是参加进博会各方人士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也是上海城市保障进博会的一项内容。

  上海有数万名出租车司机。海博出租汽车公司一分公司的丁建章是其中的一位。从1993年入行至今,丁建章开了25年的出租车,是一名老司机了,先后荣获过上海市的士明星、上海市十佳文明出租司机、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对于即将到来的进博会,这位老司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是首批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丁建章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1999年,丁建章迎来了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年。那一年,上海出租行业开始推出评选星级驾驶员。丁建章正好符合报考五星级驾驶员标准。

  五星级驾驶员的报考标准包括:在本公司开出租车七年以上,七年中没有责投诉,没有违反客运条例,无有责交通事故等。通过审核后,参加应知、应会考试:应知考试内容包括服务理念、导游、英语听力、汽车的机械常识;应会考试内容则包括英语口语、维修车辆(5分找出故障并排除)。每一门考试,必须达到80分以上才能评选为五星级。

  “说起来也挺自豪的,当时一共有18个驾驶员成为上海第一批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我就是其中之一。”

  参与服务APEC和世博会

  因为业务和政治素质过硬,丁建章参与过多次大型会议和展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规格最高的,一次在上海举行的APEC会议,另一次则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01年10月,APEC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作为业务标兵,丁建章由公司推荐,通过相关考试,并经过培训后,成为一名专门接待APEC会议媒体的司机。

  2010年,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在上海举办。丁建章所在的海博出租汽车公司一分公司挑选优秀驾驶员成立了“世博车队”。“世博车队”的车辆换成了途安,也即是市民口中所称的“世博车”,一共有200辆车。这个世博车队当时驻扎在浦东康桥,其任务是每天下午5点至晚上10点去世博园区“保点”,疏散客流。

  “每天下午5点之前是正常做业务,5点之后必须到世博园区‘保点’,也就是拉几趟活,最少要做‘三差’。因为世博园区一般的出租车是进不去的,园区的出租车扬招点的业务必须由世博车承担。”丁建章说,世博车队对车容、车貌的要求严格,司机都是手戴白手套,仪表整洁。

  对丁建章而言,服务APEC和世博会的切身经历,无疑为服务进博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以优质服务迎接进博会

  记者采访丁建章的当天,正好是海博出租汽车公司一分公司召开每月例行的班组长会议的日子。班组长会议的一项重点内容,就是布置各项任务,为服务进口博览会进行做好精心准备。记者了解到,海博出租汽车公司一分公司已经预备了720辆出租车作为“保供”之用。开这些“保供”车辆的,都是优秀的班组长、党员以及平时服务质量好、有大局观、奉献精神的驾驶员。这些挑选出来的驾驶员将进行相关服务质量、服务要求的培训。

  2015年,丁建章被评为上海市劳模。作为劳模的责任更加重大,不但自己要做好,还要带领身边同事共同提高,起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作用。在公司的指导下,丁建章和同事曹明椽一起发起组建了一个爱心车队,由18名队员自发参加,服务大众。

  在新能源出租车保障进口博览会发车仪式上,丁建章代表出租行业从业人员向同行们发出了如下倡议:“立足本岗,以优质的服务质量,迎接进口博览会的到来,向来自八方的宾客展示我们国家、城市的美好形象,展示我们出租车行业的风采。”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距离人生新目标 博尔特“差点儿钱”

    8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男子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绰号“闪电”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眼下距离实现自己转行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梦想仅“一步之遥”。

  • 殷桃:好好把角色演好就是王道

    由林柯执导,黄晓明、殷桃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剧《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殷桃饰演了一位不同于以往荧屏形象的女军医莫莉,与黄晓明饰演的老虎连连长沐建峰演绎了一段跨时代的动人情感。日前,殷桃接受媒体微信群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肖佳:文科生“跨界”做环保(图)

      学经济学的肖佳,回国却做起了对技术研发要求很高的环保行业。对新兴事物的热爱、勇于挑战自我的特质,促使她转向高新技术领域创业。谈及未来的发展,她希望能够守住自己的初心,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 记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华:敢为人先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前夕,上海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改造后全面启用,国内航班出港实现全自助流程成为最大亮点。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自助登机设施等让这座近百年历史的机场焕然一新,也让旅客“尝了鲜”。这是由春秋航空联手机场打造的全流程自助服务,也是春秋航空敢为人先的又一举措。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