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交行人 “工匠”江南-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最美交行人 “工匠”江南

2018-09-26 15:35:51

  工匠精神中所深藏的,有格物致知、正心诚意的生命哲学,也有技近乎道、冰心一片的人生信念。只有一流的心性、才有一流的技术、才有雷打不动、脚踏实地的坚定。

  而在交行,也有着一位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她就是江南。

  2007年,初入交行的江南被分配到了个金业务条线实习。当年,交行恰好承揽了北京市公积金卡制作与发放的任务,面对各单位多则上万、少则几十名员工,且大多是第一次领取公积金卡,对提取与使用有很多疑惑。在这样的背景下,江南跟随团队,前后去到数十家单位,为员工详尽讲解。同样的一个问题,一天甚至要被问上上百遍。但江南却始终保持笑容,每一次回答都像第一次一样,细致、耐心,赢得很多单位的赞扬,并在他们眼中树立起交通银行的美好与专业形象。

  短暂的实习经历后,江南又被调岗至个贷业务条线,负责为刚建立的专业个贷支行整理档案。刚到岗位,江南就需要将2001年至2005年,涉及300余位贷款人的个人贷款进行全套资料复印、装订,并最终输入电子档案库。而按照工作要求,江南每天至少要印20份合同,才能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工作。面对每份合同40页的庞大印量,担心损坏客户合同,江南每天都站在复印机前四个小时,一页一页地盯着,再一份份地装订妥帖……

  2013年,江南被聘为总行“飞行培训师”,每月至少一次利用周末时间,飞往其他省直分行,将自己管理客户与管理自我“成功的秘密”向更多渴求进步的同事们传播。而对于江南来说,取得如此成绩并非偶然。每一位客户在江南的心中都是VIP,从性格特点、星座血型、甚至家人的相关情况她都了熟于心,为客户解决了不少燃眉之急。

  2015年,凭借着踏实稳健的工作态度,江南正式成为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室副经理,主管开发区支行营业室的个金工作。在该岗位上,江南很快找准自己的定位,将自己的团队打造为家、军队与学校三位一体的崭新体系,用家的温暖、军队的令行禁止和学校的谆谆教导,使开发区支行营业室的个金团队,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利器,并在2016年的开门红竞赛中,网点取得总行期交保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而从2007年入职以来,十余年的交行历程让江南从一块不起眼的普通石头,渐渐被琢磨、锻炼为美玉。这也让江南深深感受到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未来,江南还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并散发更大热量,引领身边同事共同努力,用平凡的坚持,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六·青年教师讲述传承...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钟汉良新戏叙述温暖故事 带观众回忆“成长”(图)

      父爱如山,沉稳内敛;母爱似水,温柔细腻。在《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姜母给“生生”兄妹一样的红包,给予一样的关爱;而姜父则永远把最好的留给凉生,对姜生却是一副看似不关心的神情。小小的姜生自然是不懂得父亲的良苦用心,因此用不言、不问、不答来回应他,直至父亲离世,才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

  • 吴茜:用我手中琴讲故事给你听

    古琴、古筝、箜篌等国乐乐器,太极、国画、古典舞等传统元素,多种艺术形式汇聚成器乐剧《韵魂弦梦》。近日,该剧在北京喜剧院上演,古典画风扑面,传统之美令人震撼。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