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矿供应站:当好企业的“大管家”-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大到上百万元、上千万元的材料设备,小到一颗螺丝钉,都要严格把关、仔细核对

驻矿供应站:当好企业的“大管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本报通讯员 许士卿
2018-09-10 08:01:03

  炎热的8月,为确保物料供应,中煤新集物资供应公司的保管员们一大早就已经穿戴好劳保用品,做好准备工作,走向了工作岗位。随着起吊机的轰鸣声响起,一天繁忙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因该单位基层供应站场地有限,支护材料和钢材只能靠行车一吊一吊地装卸转运,劳动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

  “矿井生产就指望这些‘铁家伙’呢,我们热点没关系,就当蒸桑拿了!” 正在组织卸车的保管员说。

  在土产料场,保管员小李正在对照手中的清单,认真核对水泥数量。就在此时,刚从矿外磅房过完车皮重量的押运员们接到库房电话:“西区急需钻杆、尖头铲……”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办理配送手续,核对配送明细,装完车后就马不停蹄地运往库房。

  物资供应公司承担着中煤新集全公司的物资供应工作,大到上百万元、上千万元的材料设备,小到一颗螺丝钉,都要经过计划、采购、出库、入库、验收等10多个程序。“所有到货材料设备的质量我们都要严格把关、仔细核对,这是对质检员的基本要求,更是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质检员表示。

  为了当好企业的“大管家”,驻矿供应站作为物资供应公司的一线服务单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在计划管理工作上,业务组根据历史消耗规律、生产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现有库存量进行适当的加减,生成月度物资需求计划。

  在验收上,严格按照业务流程进行检验、检测,对于检验不合格产品坚决退货,严把入库关口,保障安全生产。

  在物资存储上,按照不霉、不烂、不锈、不腐等“十不”要求,定期养护库存货物,并根据不同物资的性能特点,结合本地自然条件,采取有效的维护保养措施,对物资进行妥善保管。

  在提高仓容利用率上,严格执行库房标准化管理,对所有物资实行定位保管、分类堆放,按照五五成堆、五五成行、五五成串、五五成方要求,实现了货物摆放一条线、料签悬挂一条线、货架摆放一条线。

  在供应服务上,谨遵服务生产一线为首要任务的理念,及时了解生产所需。在物资供货不畅的情况下,积极与各矿供应站沟通联系,畅通绿色渠道,及时解决生产所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八·乡村教师讲述与留守...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离世 享年88岁

    昨天10时46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在北京海军总医院逝世,享年88岁。这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出身相声世家,1930年12月生于天津,5岁起便向父常连安和哥哥常宝堃学说相声,9岁便登台演出,21岁时拜马三立为师,并加入“天津市曲艺工作团”。

  • 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因病逝世

    昨晚,中国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7岁。他演奏的《梁祝》影响几代中国人,成为不少音乐爱好者的小提琴启蒙之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瑞士创业者李牧:“我喜欢这里的创业氛围”

      “进了胡同口儿,先向右边走,第一个巷口儿再往右边拐……”在电话另一侧地道的中文声音指引下,记者在一个四合院内,找到了原点生活公司,以及它的创始人——瑞士人李牧。

  • 魏小强:为梦想创业(图)

      “我回国创业其实是为了一个梦想,那便是希望自己能够创立一家真正伟大的公司,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帮助企业解决在数据时代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谈及创业的原因,魏小强如是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