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参与救治千余危重症患儿 武志远:当好一名医生需要一辈子-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每年参与救治千余危重症患儿 武志远:当好一名医生需要一辈子

2018-08-11 10:01:07

  行善:“要发动社会力量来救人”

  武志远除了是一名医生,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他在朋友圈里写着这样一句话:“时代有时放大了冷漠,以至于我们经常沉默,但是请相信,到处都有正能量,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在默默地爱你,人的爱心经常在‘蠢蠢欲动’地等待一个机会。”

  确实,他常常创造出表现爱心的机会。

  大约一个月前,在广州地铁公园前站旁,武志远看到大家在救治一个突然昏迷的乘客时,便不假思索上前帮忙急救。他告诉记者,一看到这种情况,就会条件反射冲过去,这是医生的职业意识。“路过看到了肯定要救,关键是急救我懂啊,要是换成有人溺水,我不会游泳,就不会跳下去添麻烦了”。

  除了治病救人,武志远还创造机会献爱心,比如献血、发起创办广东省正能量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等。

  他长期献血,据估算,多年来一共献血超过2000ml。他自嘲说:“我身体好,就是太胖了,血很多,放着没用,就捐了。”

  武志远还大力提倡器官捐献。今年,他自愿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说,捐器官和献血都是人的意识领域的事,一旦想通了,就不是个事儿。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爱心人士武志远有一帮善良有爱心的朋友。一次聚会,朋友们说,想找个正规渠道捐献爱心,于是,武志远就张罗成立了广东省正能量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该基金会至今已经救助了近百名重症患儿,累计救助金额达200余万元。

  说到基金会,武志远的话开始多了起来。他说,这个基金会的捐助对象是在医院住院中病重的、技术上能治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当时朋友们吐槽的时候,我就想起在医院经常遇到我们医疗技术是可以救的(患儿),可是家属却因为经济原因,把孩子抱走,不治了,觉得很可惜,于是就有了这个基金会。一个医生救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定要发动社会力量。献血、捐器官、基金会,都是这个意思”。

  【人物档案】

  武志远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PICU医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多年,积极投入儿童器官捐献、器官移植方面的工作,推进体外生命支持技术ECMO,发起创办了广东省正能量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至今已救助了近百名重症患儿,累计救助金额达200多万元。(策划:记者 肖萍 采写:记者 高镛舒 受访者供图)

1 2 共2页

来源:金羊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公布

      中国电影家协会9日在京公布了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战狼2》《芳华》《建军大业》《唐人街探案2》《七月与安生》《十八洞村》《百鸟朝凤》《无问西东》10部影片上榜。

  • 于和伟:每个角色都有生活的声音

      由于和伟主演和担任艺术监制的电视剧《猎毒人》近期播放完毕,谈到创作过程,他说这个故事最打动他的是它的类型,主角吕云鹏最吸引他的是他的个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雅斯明·格林:网络安全女卫士

      格林现任谷歌母公司阿尔法特旗下拼图(Jigsaw)公司研发部门主管。拼图公司是谷歌专注于通过技术解决全球安全挑战的内部智库,前身是谷歌智库。格林曾在谷歌智库担任战略和运营主管一职,其战略方面的天赋很受上级赏识。

  • 台湾民宿的新疆版本——一个台湾设计者的实践之旅

      占地5000多亩的芸农庄是一家集主题民宿、养生餐饮、果蔬种植、创意花田和亲子俱乐部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综合体。依托台湾民宿、旅游、餐饮相关行业协会的技术支持,总投资1.2亿元的芸农庄,经过一年的运营,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新疆农业观光、休闲旅游、房车营地、无公害果蔬采摘、冬季冰雪游为一体的农业休闲旅游品牌项目,仅7月就接待游客上万人,今年预计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