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倪芳芬的3万海里服务路-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快手”倪芳芬的3万海里服务路

2018-08-09 13:15:04

  编者按:

  在4.19平方公里的洋山岛上,她已经耕耘了14个年头。一个小小的人社分局,一年4万多笔业务量,为她带来“快手阿芬”的亲切称呼。

  十几年来,她跑遍了岛上的各个角落,换过5辆自行车,坐船里程超过了3万多海里,而她的家也成了另一个“材料受理窗口”。

  她就是浙江省嵊泗县人社局洋山分局局长倪芳芬,更是浙江省“最美人社人”、洋山人眼里的好闺女。她尽职尽责、细致服务,为了给群众办好一件件“关键小事”而努力。

  家门口的“材料收集窗口”

倪芳芬(右)在指导居民填表

  倪芳芬是土生土长的洋山人,2004年底,她进入嵊泗县人社局洋山分局工作。

  洋山镇行政区域广,人员情况复杂,不仅包括本岛大洋山岛居民,还有居住上海的原小洋山岛动迁居民、居住在上海奉贤和金山的滩浒岛居民,服务人口超过一万人。

  分局刚成立时,办公室都是租来的。分局里只有三四个人,一年的业务量却有4万多笔,工作强度大,练就了倪芳芬手快、工作效率高的工作特点。

  “不快不行,很多办事的群众都是坐船跨海过来,耽搁几分钟就赶不上回去的船了。”有事即刻处理,一直是倪芳芬的工作准则。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除了完成柜台上的业务,她还经常入户帮助居民办理业务。2015年舟山市出台被征地农民转轨政策,这项政策涉及洋山居民7000多人,难度比较大,一是难在人员比较分散,二是有很多身在外地的居民不能及时得到通知。

  为了避免有人被落下,尤其是考虑到很多没有具体工作单位的老人,倪芳芬上门通知服务,落实到个人。很多老人不理解新政策,她总是耐心解说,一直说到他们懂为止。

倪芳芬骑自行车上门服务

  “很多居民知道我忙得来不及吃饭,经常在晚上送来自家做的茶叶蛋、粽子和玉米,让我非常感动。”十几年来,倪芳芬跑遍了岛上的各个角落,先后换过5辆自行车,岛上的居民都亲切地叫她“阿芬”。倪芳芬的邻居是一位退休老人,因为身患慢性疾病,经常需要报销医疗费。“我让她把相关发票凭证给我,就什么都不用操心了。”倪芳芬说。

  一传十,十传百。后来,周围的群众办事总爱往她家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倪芳芬养成了离家不锁门的习惯。

  家里没人时,一张字条裹上办事材料,就搁在倪芳芬家的院子里,倪芳芬看到后总会尽快帮忙办理。久而久之,她家成了洋山分局另一个“材料受理窗口”。

  3万海里的服务路

倪芳芬上门为居民服务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唐文源:茶香也怕巷子深 为古丈茶代言

      “我们古丈是茶叶之乡、歌舞之乡。这里生态环境好,连夏日里的蝉鸣都中气十足……”8月6日,在湖南省古丈县政府大楼办公室,一见到科技日报记者,科技副县长唐文源就开始了激情洋溢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式演说。

  • 陈炳耀:“富三代”的创业路

      葛瑞博(Grab)是东南亚最大的网约车平台,业务遍布东南亚7个国家500多个城镇。回想起当初的创业,葛瑞博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炳耀认为是纯属偶然。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