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2018年度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

2018-07-20 08:17:13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热烈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广泛宣传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优秀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现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

  一、推选范围

  曾获得过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并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

  二、推选名额

  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产生候选人(原则上每省推荐2位候选人),从中产生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三、推选条件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四、活动流程

  1.推荐候选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推荐候选人。

  2.确定候选人

  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核,确定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3.公示投票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刊登候选人名单及简介,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青在线、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开辟专题网页刊登候选人名单及详细事迹,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投票。投票时间从7月20日至8月15日,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uc.jyb.cn/static/myVote/km2018.html)进行投票。

  4.确定结果

  推选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和实际情况,从64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五、宣传表彰

  教师节期间,将对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行宣传表彰。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委员会

  2018年7月18日

        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从7月20日0:00至8月15日24:00。

  2.投票范围为主办单位公布的候选人共64名。

  3.报纸投票方式:参与投票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右侧),进入投票系统,查看候选人事迹,按提示投票选择支持的候选人。

  4.网络投票方式:点击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青在线、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专题”页面链接,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

  5.每个用户全程限投10票,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在投票过程中,不显示候选人得票结果。

  6.本次投票一律免费。

  7.本次推选活动坚持群众自愿投票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举办单位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10—82296625,监督邮箱jiandu@jyb.cn

  01 郎景和

  郎景和,男,满族,1940年4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从事临床医学教学50多年来,坚守妇产科教学、临床和科研第一线。他将医学人文教育和品德修养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注重青年医师阶梯式、体系化培养,培养的百余名硕士和博士成为业内骨干。他以仁爱之心致力于消除患者妇科病痛,提出“在位内膜决定论”新学说并建立诊治规范,创立亚学科,制订我国盆底疾病诊治策略,在妇科肿瘤和腹腔镜方面研究及运用成果丰硕。指导学生完成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金20余项,出版著作10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校教学名师等荣誉。

  02 路书芳

  路书芳,女,汉族,1974年11月生,北京市昌平区流村中心小学教师。她二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山区学校,坚持做最用心的老师,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她因材施教,关注每名学生学业和成长,每天义务为学习困难学生补课,时常在村里一片灯火时分,见到她骑着自行车带学生安全返家的身影。她积极投身教育综合改革实践,率先在全市自编地方教材,融入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和广泛认可。她克服困难,无怨无悔,满腔热情投入教书育人事业,全心全意让所在山村小学的教育教学活动丰富多彩,用执着奋斗践行着“帮助山里的孩子飞出大山”的信念。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03 周其林

  周其林,男,汉族,1957年2月生,无党派人士,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始终秉承寓教育于科研、寓教育于日常的育人理念,教书育人取得累累硕果。他言传身教,为国家培养优秀博士和硕士70余名,其中多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他突出科研育人,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每年输送数十名本科生到国际顶尖实验室学习。他身体力行,为中学生作化学科普报告,录制视频公开课,引起热烈反响。他设计研发的全新手性螺环催化剂,被国内外同行誉称“周氏催化剂”,产生重要国际影响。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04 李建国

  李建国,男,汉族,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职业大学教师。他致力于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实训教学模式,创造性建构起实训教学体系,培养了一批社会急需的技术技能骨干。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竞赛,累计获得省级一等奖58人,并获全国一等奖3次。他不仅使自己从一名普通专科生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更手把手培养了一支包括全国技术能手在内的“金牌”实训教学团队。由他创办建设的两个实训推广中心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实践教学的示范窗口,成为传承工匠精神、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等荣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 2018韩国乒乓球公开赛 中国队全明星阵容出战

      2018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大田拉开帷幕。作为国际乒联铂金系列公开赛,本站比赛吸引了不少中外名将报名参与。许昕、林高远与丁宁、陈梦将分别率领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征战本次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