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奋斗者(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高温下,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奋斗者(图)

2018-07-16 08:23:02

(图文互动)高温下,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奋斗者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华灯班成员清扫、检修华灯(7月3日摄)。在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为让金色华灯绽放出最耀眼的光彩,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的工作人员奋战酷暑,对253基华灯、6000多个灯球进行巡检和清洗。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题:高温下,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奋斗者

  进入7月,烈日炎炎,热浪袭人。高温之下,有那么一群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在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为让金色华灯绽放出最耀眼的光彩,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的工作人员奋战酷暑,对253基华灯、6000多个灯球进行巡检和清洗。

  在即将退休的老班长孟庆水看来,守护华灯就是“华灯人”最神圣的使命。为避免作业对市民的影响,华灯班只能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进行检修作业。高达13米的作业平台都是铁板,在烈日炙烤下检修车上高温有时高达70多摄氏度。

  “长时间的高温作业,大量出汗后一般会出现眩晕的情况,要稍微休息、补水后才能下去。”孟庆水说,不过看见擦洗一新的华灯时,心里还是很自豪。 “干了一辈子掌灯人,值了。”

  “你用电,我用心”,把自己晒在烈日下,把光明和清凉送到千万家,这也是一线电力工人的真实写照。在山东省宁津县的电网高空抢修现场,记者看到了国网山东宁津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杨雪原。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的他正在高温下体验“桑拿浴”。

  “绝缘服是橡胶做的,在高温照射下,内部的温度会达到50到60摄氏度。一次维修作业下来,全身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他说。

  在被称为货物列车“加工厂”的武汉北车站,每天有1万多节货运车辆在这里集结、编组后再发往全国各地。在上百条股道里,每天有近千人顶着酷暑为编组站正常运转工作。“拉风”作业是货物列车到达编组站后的第一道工序,工作人员通过排除固定在每一辆货车底部制动风缸的余风让货车处于缓解状态。

  盛夏之时,在太阳烘烤下,钢轨和车辆边热气弥漫,环境温度接近50摄氏度。不到3分钟,拉风制动员王卿的衣服在汗水的浸染下变成了深色。在烈日暴晒下,衣服上布满了汗水结晶成的盐花。

  王卿介绍,每一辆车作业,拉风制动员都要弯一次腰,半蹲在地上,捡起石块卡在排风杆上面,如此反复,每个人一天要给600多辆车松刹车。在高温炙烤中,王卿和他的同事们每天要顶着热浪在股道内行走将近20公里,低头、弯腰、半蹲1200多次。(新华社记者 樊曦、才扬)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子异励志做正能量偶像

    前晚,因参加综艺《偶像练习生》而出道的王子异首支个人单曲《AMH》正式发布。

  • 《邪不压正》:姜文写给老北京的一封情书

    转眼间,“子弹”已飞过八载,“一步之遥”竟四年。由姜文编剧并执导,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姜文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邪不压正》终于在7月13日上映了!这是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备受瞩目的“民国三部曲”最终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秦骥:创业是另一条赛道

    秦骥,厦门大学海洋生物专业2008级博士研究生。2014至2015年间,他先后前往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进行学术访问,研究珊瑚种植;现兼任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与运营总监。

  • 雷军创业记:8年如何做出500亿美元公司

    7月9日,小米正式在港上市,IPO最终定价为17港元/股。按此计算,小米预期市值3800亿港元,约合3200亿元人民币。更早以前,国际金融机构给出小米估值800亿-900亿美元,小米也主动选择了550亿-700亿美元这个更低的估值区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