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临,他们站在抗灾第一线-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台风来临,他们站在抗灾第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2018-07-12 07:41:11

狂风暴雨中,他们在坚守

  “雨越下越大,不马上排水,会造成严重内涝!”今天上午10时许,福州市区暴雨如注,在三环路福飞路口,水位最高时达到40厘米。

  狂风暴雨中,福州水务公司职工穿着雨衣,徒手在挡水板后垒起沙袋,防止积水侵入。同时,他们启用井盖起吊器顺利排水,确保福飞路涵洞下穿通道通畅。

  在经过几天的演变之后,已经成为超强台风的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于今天上午9时10分许在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42米/秒)。此前,中央气象台已于10日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玛莉亚”来势汹汹,裹挟狂风暴雨向福建北部沿海快速推近的同时,一场防风抗雨、防汛减灾的攻坚战在福州打响,坚守在狂风暴雨中的一线职工随处可见。

  “一大早就被风吓醒了,打开窗户发现小区内的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市民刘先生说。从清晨5时起,福州城区开始刮起大风,不少地方树木被连根拔起,路中栅栏倒伏,汽车被砸毁,一些居民家中的窗户玻璃也被大风吹破。

  在福州澳门路,记者看到,一棵大树已被大风“斩断”,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急处理。这样的场景今天在福州并不鲜见:交警和路政人员冒着风雨协作,一起将交通护栏扶起,清理路面残枝及障碍物。

  台风给电力供应也带来考验。12时35分,福州供电车间技术员姚河龙和刘俊权在峰福线江坂站72号支柱作业。“玛莉亚”带来的狂风暴雨,给接触网带来不少的麻烦,彩钢板、大塑料布等异物都被狂风吹到离地面六七米高的接触网上。

  大雨使接触网支柱格外湿滑,刘俊权手脚并用,爬上近10米高的支柱。风还在吹着,他用安全带固定身体,用尽全力将长长的彩钢板从支柱上取下……

  “正值台风登陆,现场风力强劲,给救援行动带来极大的困难。”今天上午8时左右,福州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连江县筱埕镇东坪村后湾码头内,一名渔民被困一艘离岸20米左右的渔船上。连江县筱埕消防中队的7名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9时15分,他们将这名渔民成功转移上岸。随后,另一艘船上的2名渔民也被成功营救上岸。

  风骤雨疾,风雨之中,福建各地停运、停航、停工。但中国石油的加油站不停,为救灾保供,为客户应急,也为百姓解围。“越是这种天气,我们越要坚守,以备大家的不时之需。”宁德金涵加油站经理陈序华说。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截至11日11时,受台风影响,福建8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48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8.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45万人。由于部分县(市、区)电力及网络中断,目前正多方努力以进一步取得联系,灾情仍在统计之中。根据灾情发展态势,福建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于11日11时紧急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Ⅲ响应。

  “各级工会组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关注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动向,对参与抢修救灾活动的职工表示慰问。我们将对台风造成损失和困难的职工群体进行慰问。”福建省总工会有关人士表示。

  (本报福州7月11日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桑巴军团”怎么了?

      “‘桑巴军团’怎么了?”当世界杯四强阶段化身“欧洲杯”之后,很多球迷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毕竟,由内马尔领军的巴西队是此前人们预测的夺冠大热门。

  • “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介休站落幕 230名选手参赛

    10日,“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介休站落幕。来自山西太原、阳泉、运城、大同等地的20支代表队的230名选手参加幼儿、少年等7组21项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河川:中国将为世界高铁建设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河川近日在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高铁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正在走向世界,将为世界高铁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 帕尔默·洛基:发明VR头戴显示器 引领虚拟现实潮流

      如果说扎克伯格是目前美国最成功的“80后”,那么引领了虚拟现实潮流的帕尔默·洛基则可以被称为最成功的“90后”。他不仅是傲库路思的创办人,还是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器“傲库路思·裂缝”的发明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