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瑜曾:爱“较真儿”的法援律师-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李瑜曾:爱“较真儿”的法援律师

2018-06-24 13:44:29

爱“较真儿”的法援律师李瑜曾

邓新建 邓君 李晓 文/图

受援人为李瑜曾(右)送来锦旗致谢。

  李瑜曾,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1993年在广东省司法厅申请律师执业证。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参加司法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被派遣到新疆兵团六师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法律服务一年。2016年12月,他参加广东省司法厅组织的“广东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在梅州市平远县法援处服务一年,曾获广州市妇联、市律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广东省司法厅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2017年12月20日,是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在平远县人民法院民事庭,来自广州的律师李瑜曾,正为无辜遭受高压电击多处致残的10岁孩子争取赔偿,展开激烈的法庭交锋。

  李瑜曾是广东省司法厅、省法援局公开招募的律师志愿者,到梅州平远法律援助处开展服务的。虽然服务期已经结束,但他放心不下尚未结案的法援案,从广州自费飞回当地,为孩子继续免费代理。这已经是该案的第3次开庭。

  这是62岁的李瑜曾第二次超龄参与法律援助工作,上一次是3年前参与司法部组织的法援1+1活动前往新疆服务。

  “我总算完成了自己的夙愿,在退休前用专业知识,参与法律援助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父老乡亲的深情。”李瑜曾生于广东梅州并曾长期生活在新疆乌鲁木齐。“报名参加法援时早已超龄,我专门写了申请书陈述自己目前没有负担、身体尚好,经验丰富,总算争取到了服务的机会。”

  在梅州平远法律援助一年办理的40余宗案件中,李瑜曾坚持维护受援人最大的合法权益,让服务地群众对他的“较真儿”印象深刻。

  2017年4月10日,3名农名工眉头紧锁来到法律援助大厅,担心、愤怒写满脸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好端端地突然没有了工作,以后生活怎么办?” 

  3人你一言我一语急切地反映问题,李瑜曾赶紧招呼他们坐下:“别着急,先坐下喝口茶,把合同拿来看一看。”

  看完合同后,李瑜曾又仔细询问他们的务工情况,发现几年来当事人多次与多家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工作岗位却无一例外都是同一家单位。

  “连续用工期限被分割成短期的劳动合同,以规避用工单位应当履行给劳动者享受的工资调整等义务。这怕是涉及违法的劳务派遣。”李瑜曾向当事人解释了企业违法用工的问题。平远县法援处迅速启动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当场受理了该案,并指派李瑜曾代理此案。

1 2 共2页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英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部新版丹麦童话,全靠他一个人操刀

    世界杯32支球队,如果要分类,有一种分法:全队群星璀璨;全队籍籍无名;全队只靠一个人。丹麦就是最后一种,和需要C罗拖着走的葡萄牙、需要孙兴慜扛着走的韩国一样,他们靠的是埃里克森。

  • 志愿者吕琪:世界杯赛场的一抹美丽中国风景

    历来世界大赛,志愿者都是主办方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在莫斯科这段时间,扬子晚报记者也与一位来自中国的美女志愿者吕琪混了个脸熟。要知道能在世界杯上成为一名志愿者,比起高考、中考,更为不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福建泉州开发区汤艺文荣获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据悉,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专为发明家设立的最高奖项,两年评选一届,主要表彰有重要技术发明和创新、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在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发明人。截止目前,该区已有苏清阅、庄颜瑜、汤艺文3位发明人获此殊荣。

  • 互联网+泛娱乐服务平台 猫眼CEO郑志昊:让娱乐更简单(图)

      互联网的发展激发了中国文娱产业的发展潜能,在此过程中,像猫眼娱乐、淘票票等电影互联网服务平台的诞生和发展才是行业发展的点睛之笔。尤其是近两年,猫眼的市场洞察能力、技术反应能力以及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令行业伙伴和用户比较满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