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杜弟:爱啃“硬骨头”的“汽车内饰探路者”(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龚杜弟:爱啃“硬骨头”的“汽车内饰探路者”(图)

2018-06-19 17:48:53

  当时宝马的供应商都是跨国公司,企业有机会和宝马合作,是企业形象和能力的展示,但同时也无形中带来了压力。“脚垫反面是植绒,要把绒弄上去非常难,而且反面的绒是起到防滑作用的,用洗衣机洗过后不牢,难度真的很大。”龚杜弟说道。

  顶着巨大的压力,龚杜弟主动担负起了项目开发的重任,在缺乏现有植绒设备的情况下,他查阅了大量相关技术资料,夜以继日地进行了无数次尝试。“人家做出来的东西,只要努力,你应该也弄得出来。我相信这一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龚杜弟最终匠心独运地将“筛网印刷”技术应用到脚垫的刮胶设备上,设计出了刮胶装置和静电植绒装置,解决了化纤产品不能静电的重大课题,达到了产品静电植绒要求。

  之后,为了进一步提高脚垫的防滑性能,又经历了几个不眠之夜的攻关,他带领团队创造性地使用超声波焊接技术,将尼龙搭扣与脚垫完美结合,一举获得成功,甚至赢得了德国宝马公司的肯定与称赞,并扩大了与宝马的合作,合作厂商也拓展到了多家车企。目前这些汽车内饰技术已实现出口到南非等国家,引起国内外同行的极大关注。

龚杜弟向客户介绍工厂管理体系。(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供图)

  为师育人 传道授业

  除了钻研技术,龚杜弟把培养年轻人才也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2009年,作为上海纺织第一家劳模创新工作室,“龚杜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此为平台,通过劳模带教、师徒结对等方式,龚杜弟亲自培养了许多年轻人才。

  此外,作为东华大学和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的校外导师,他也经常抽出自己繁忙的时间,用心给予实习研究生悉心的教导。

  现任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材料主管的王少松就曾是龚杜弟的实习研究生之一。她告诉记者,跟龚杜弟总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不会藏着掖着,你问他一点,他能辐射到一个面告诉你。”

  今年是“工匠精神”第三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时,龚杜弟说:“我总是挑剔一些,对产品质量挑剔、对工作要求挑剔。”而正是这种“挑剔”,凸显出他的责任和担当。他和团队以一种“挑剔”的“工匠精神”,践行着“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1 2 共2页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出道25年,莫文蔚的中场故事全在这里

    在发片首唱会后的第二天,莫文蔚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聊起了专辑诞生背后的诸多故事。三年后,莫文蔚推出了电子音乐专辑《一朵金花》,由伍佰一手包办作曲/编曲/制作,也听见了她在演唱技巧上的突破。

  • 歌手方大同:用音乐讲故事

      方大同是香港知名唱作男歌手,1983年出生于美国夏威夷。由于父亲是一名职业鼓手,他从小就接触音乐。在18日于台北举办的金曲讲座上,方大同与来自台湾各地的艺术院校学生分享成长经历,并鼓励他们努力追求梦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学生拍影视剧登上创业英雄榜

    “点击播放量达1750万次,第一期应收账款385万元。”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四学生李志彬投资拍摄的校花系列第三部,今年2月上线后成为热门的网络连续剧。

  • “常青藤爸爸” 一年盈利5000万元的秘方

    3年前,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的黄任从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辞职,创立“常青藤爸爸”公众号,投身学前教育行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