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工匠”董一达:不教白发催人老,更喜春风满面生(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美发“工匠”董一达:不教白发催人老,更喜春风满面生(图)

李凯馨
2018-06-19 16:42:29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

美发“工匠”董一达:不教白发催人老,更喜春风满面生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凯馨)华安美发厅,坐落在上海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南京西路,毗邻著名的国际饭店和金门大酒店。这里,名流和商贾云集,时尚与潮流当道。董一达就在这里,用他手中的一把剪刀“操世上头等大事,理人间万缕青丝,虽只是毫末技艺,却依然顶上功夫。”

  董一达说:“我的叔叔将我带入这个行业,从懵懂无知的中专辍学生到现在成长为华安的总经理,这一路,我经历了个人事业的沉浮、行业发展的变迁。心历路程在变,而始终一个信念不变:精益求精,将华安打造成百年老店。”董一达家里三代从事美发,从爷爷辈开始说起,凭借手艺,名满天下。在爷爷辈起,对美发的所见所闻和对这一行的认知就是讲究梳、编、剃、刮、掏、剪、染、补、接、舒。

  董一达以接班的形式进入这一行,从学徒到今天成为最年轻的美发大师,除了先天优势之外,更离不开自身的不断努力。多年来,他每天比员工早到晚走,对于员工技术方面遇到的难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同时他刻苦学习,精于钻研。2011年引进了头皮护理项目,得到了广大新老顾客的信赖,也为华安的创新发展和服务项目增加了新特色。董一达在走上管理岗位后,仍然坚持在一线为顾客服务,指定由他操作的客户已经达到了3000多人,他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多年赢得了顾客极好的口碑。

  近十年来,董一达每年都会带1-2名徒弟,其中既有刚入行的新人,也有从业多年的老员工。通过他的言传身教,徒弟们都得到快速的成长,在行业内取得优异成绩。每次当徒弟们取得成绩时,他常说,取得成绩时的坚持不懈,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以此来时刻提醒自己和徒弟们不能满足现状。此外,董一达每月安排员工到行业培训机构培训,每年安排员工出国考察,通过授徒、培训、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董一达建立了完善的培训制度,给徒弟和员工们搭建起了技能水平提升的平台,也在华安形成了钻研技术的良好风尚。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歌手方大同:用音乐讲故事

      方大同是香港知名唱作男歌手,1983年出生于美国夏威夷。由于父亲是一名职业鼓手,他从小就接触音乐。在18日于台北举办的金曲讲座上,方大同与来自台湾各地的艺术院校学生分享成长经历,并鼓励他们努力追求梦想。

  • 李宇春南京演唱会 超美、高甜、燃爆

      李宇春2018流行巡回演唱会南京站16日晚正式开唱。当晚,“时尚诗人”Alessandro Michele、“海盗爷”John Galliano等国际设计师联手打造多款造型;超空间舞台深维度多屏切换;创意音乐视觉延展歌曲律动;国际顶尖舞团、一流乐队倾情演出……李宇春现场感恩粉丝多年支持,称赞粉丝的声音甜糯如南京的“红豆小丸子”。红豆小丸子?演唱会结束后凌晨时分,李宇春微博上订正:原来叫“赤豆小元宵”!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学生拍影视剧登上创业英雄榜

    “点击播放量达1750万次,第一期应收账款385万元。”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四学生李志彬投资拍摄的校花系列第三部,今年2月上线后成为热门的网络连续剧。

  • “常青藤爸爸” 一年盈利5000万元的秘方

    3年前,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的黄任从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辞职,创立“常青藤爸爸”公众号,投身学前教育行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