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英:铁路女工逐梦央视舞台-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罗小英:铁路女工逐梦央视舞台

2018-06-14 08:54:26

  本报记者 朱进军 本报通讯员 王洪波

  “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幸福账单》栏目,讲述铁路职工的故事,收获多多。”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工务段女巡守工罗小英向班组职工交流了她参加央视活动的体验,得到同事们的广泛点赞。

  5月8日,罗小英身穿铁路制服登上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幸福账单》栏目,深情讲述父辈们在焦柳铁路奋斗的历史,动情介绍铁路桥梁工的酸甜苦辣,并演唱了歌曲《春天的花蕾》,引起广泛关注。

  1996年,中专毕业的罗小英来到张家界工务段,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她的父亲十几岁就参加铁路工作,是一名“老铁路”。父亲的言行举止影响着罗小英,她从小就对铁路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罗小英从小喜欢唱歌。从2012年起,她开始参加各类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收获不少奖项。从2015年开始,她参加广州局集团公司的系列演出,给一线职工送去欢乐和祝福。

  在铁路工作一辈子的父亲及其同事们的故事深深触动了罗小英,她希望有机会登台讲述铁路人的故事。今年初,她接到了《幸福账单》栏目组的通知,实现了这一梦想。

  《幸福账单》是一档集情感故事、才艺秀、大型游戏、现场互动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大型互动游戏类综艺节目。它以普通人讲述手中账单背后的故事,并参与大型游戏来赢得账单报销的形式,展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和当今老百姓生活中的幸福时刻。

  在5月8日播出的9分钟节目中,罗小英不仅一展歌喉,演唱了雄浑大气的歌曲《春天的花蕾》,而且向电视机前的观众诉说着铁路一线职工的酸甜苦辣。对于父辈,她说:“铁路是他们的信仰,是他们的骄傲。”说到动情处,她的双眼闪烁着泪花。

  在报账单环节,罗小英希望给今年71岁、身体不太好的妈妈赢得一个老年助力电动车。

  很多熟悉罗小英的人给罗小英的妈妈打电话,说在看节目时感动得哭了。

  “虽然在游戏环节失败了,无法给妈妈赢得助力电动车,但是能够让大家了解铁路、了解父辈,我感到很开心。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用手中的笔把父辈的故事写下来。”罗小英说。

  图为罗小英在《幸福账单》节目现场。罗小英 提供

来源:人民铁道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全满贯”丁宁:人生怎么发球,我都接

      她是中国女乒领军人物,是软萌俏皮的邻家女孩,也是叮当们的“大宝贝”。

  • 施密特:不会中途离开国安

    尽管此前屡次被德国媒体曝出将重回德甲执教,但带领国安在中超高居三甲,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2∶1战胜上港之后,国安主帅施密特接受德国媒体《世界报》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很享受在国安的工作,会履行完和御林军目前的这份合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农家商人冀玉珍的高论:睁眼就要干营生

      今年50多岁的冀玉珍,从小就生活在这个如今只有17个人的村里,黝黑的皮肤、粗糙的双手、指甲里的泥土,站在红泥抹就的院墙下,她就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农村妇女的典型缩影。

  • 扎根沙漠的孙晟中创业团队:“什么都能省,研发经费不能省”

    “圣氏化学”注册资金才500万元,而实验室就投入了1000万元。“什么都能省,研发经费不能省。化工企业淘汰非常快,没有技术创新,必然是死路一条。”孙晟中说。“我们整个团队几乎天天在做实验,一是老产品要不断进行技术更新,二是公司要发展必须储备新项目。”带着记者参观的副总经理贺满华介绍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