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孙炳章和他的爱心小分队-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志愿者孙炳章和他的爱心小分队

2018-05-19 07:57:56

坚持公益14年,组织爱心活动200多场,累计酬得款物800多万元——

一位志愿者和他的爱心小分队

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李宏图

  “谢谢大家来看我们,在村里一辈子,今天最热闹了。”日前,孙炳章和福建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的100多名队友,来到德化龙门滩镇大溪畲族少数民族村开展义诊、义剪、与全村10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共进午餐的活动。

  “十几年来,这样的活动从未间断过。”孙炳章今年42岁,是德化县第六中学教师、憨鼠爱心小分队常务副会长。14年来,在教书之余,他和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走遍德化大小村镇,组织200多场爱心活动,为帮扶对象累计筹得款物达800多万元,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万小时以上。

  “每当村里的孤寡老人得到帮助后握住我们的手不放,我就觉得做公益虽然辛苦,但很值。”孙炳章说。

  2004年,孙炳章在闲暇之余经常浏览德化当地论坛,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网友。聚会时,他们常常采取AA制,几次活动下来有了不少余款。他想,这些钱要拿来做什么呢?其中一名网友提议去帮助困难老人,得到了一致赞同。在孙炳章等人的带领和策划下,十几名网友组成了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

  后来,除了走访困难户,孙炳章还联系组成义务理发队、爱心义诊队、爱心摄影队,深入养老院、边远山村,看望留守老人,举办“百岁宴”,给当地老人带去了关怀和温暖。

  “刚开始创建爱心小分队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并没想着会一直做下去。”孙炳章说,随着接触的对象多了,他才发现不少农村留守老人要忍受孤独和病痛的折磨,急需社会的帮助。

  十几年来,孙炳章走遍了德化200多个村庄,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达1万多人次。仅去年一年就开展了大型“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和其他爱心公益活动10多场,帮扶特殊病困对象10多名,共收到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

  “我应该感谢家人的支持和付出,特别是儿子已成‘爱心勤务员’。”孙炳章说,2009年,妻子和儿子也成为爱心小分队队员。老爸是组织者,老妈和儿子是能干的后勤人员,妻子儿子一有空就会和他一起献爱心。2014年3月,热心的孙炳章一家被评为“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

  孙炳章认为,培养爱心要从小抓起,于是在学校组建了阳光服务队,带领学生到养老院献爱心、上街学习执法、进行义卖。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孙炳章说,在公益路上,他还要一直走下去,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更多人得到关爱和温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莱德基改写世界纪录

      莱德基战绩彪炳:2012年伦敦奥运会,15岁的她摘取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包揽4金1银,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16年秋季,她进入斯坦福大学,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斩获5枚金牌,但她近两年的上升势头有所减弱,没有再打破世界纪录。她于今年3月底宣布,正式转为职业选手。

  • 居文君1分优势在手

      对抗赛渐入尾声,较量愈加精彩。15日进行的第八轮比赛,双方弈和。16日再战,谭中怡选择后兵起步,双方进入尼姆佐维奇防御,在后翼经过短暂相持后,很快兑子进入残局争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