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没出息的工作,只有没出息的人”-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没有没出息的工作,只有没出息的人”

2018-05-19 07:42:13

  辽宁朝阳市环卫局“时传祥青年团队”日前荣获第三届“朝阳好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朝阳市环卫局有4000余职工,其中90%是农民工、下岗职工,女职工占95%。2015年初,朝阳市环卫局招聘录用了49名大学毕业生,全部分配到清扫保洁一线。

  夏志国1996年从沈阳建工学院(现沈阳建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朝阳市环卫局清扫队做清扫工;去年6月,担任朝阳市环卫局局长。先后获得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学生们:“没有没出息的工作,只有没出息的人。所有大学生必须从一线干起,从而熟悉环卫工作,体会环卫工人辛苦,才能在管理岗位不跑偏。”这一理念获得了大学毕业生们的认同。

  2015年3月,9名大学生组成了“时传祥青年团队”,负责市区108座水洗公厕的检查保洁工作。

  “大学生们管理公厕水平很高。”朝阳环卫公厕管理大队大队长汪越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时传祥青年团队”成员主要任务是检查公厕保洁员的保洁质量。团队成员们经常开展培训,开展技能竞赛,努力提高公厕保洁员素质;设图书角、便民台、播放音乐,积极开展公厕文化建设;推广多种保洁工具,提高公厕保洁质量。

  “时传祥青年团队”成立不久,他们就自动将9个人分成两组进行比赛,看哪个组工作更出色。他们建立了“时传祥青年团队”微信群,交流公厕保洁经验,遇到棘手问题,一起商量解决对策。他们一些创新做法常在公厕保洁员中进行推广,并通过微信群发布。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专业毕业的张玖明告诉记者,虽然9名大学生全是独生子女,在家几乎很少干活,但成了“时传祥青年团队”成员,谁都不甘落后。

  公厕保洁员普遍年龄偏大,为了保证公厕干净整洁,只要保洁员反映公厕出现问题,他们及时赶来处理。

  团队成员们还时常搞活动,“三八节”组织女环卫工旅游,组织生日相近的环卫工搞集体生日聚会,开展技能竞赛。

  辽宁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孟义管理16所公厕,他教保洁员们用手机发微信、拍照片,这样,公厕什么设施坏了,什么地方出毛病了,微信传递信息又快又准确,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汪越说,大学生们管理公厕后,整个公厕管理大队保洁员队伍面貌都发生了变化。(顾 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 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莱德基改写世界纪录

      莱德基战绩彪炳:2012年伦敦奥运会,15岁的她摘取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包揽4金1银,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16年秋季,她进入斯坦福大学,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斩获5枚金牌,但她近两年的上升势头有所减弱,没有再打破世界纪录。她于今年3月底宣布,正式转为职业选手。

  • 居文君1分优势在手

      对抗赛渐入尾声,较量愈加精彩。15日进行的第八轮比赛,双方弈和。16日再战,谭中怡选择后兵起步,双方进入尼姆佐维奇防御,在后翼经过短暂相持后,很快兑子进入残局争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