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少非: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90后-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栗少非: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90后

2018-05-14 13:22:07

  栗少非是一名90后,今年28岁的他,任龙钢集团华山冶金设备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兼业务员。2013年8月,他加入的华冶公司销售团队,迄今四年。

  在这四年里,他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向老业务员学习,始终贯彻“客户至上”的原则,通过与客户多次沟通、合作,以真诚、守信、热情,取得了客户信任,他所对接的客户从2015年到2017年连续三年将华冶公司评为“年度优秀供应商”;2017年在钢铁行业形势回暖的前提下,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为华冶公司扭亏为盈,打赢全年目标攻坚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2017年度共计订货7600000元,累计回款7230000元,回款比例95.00%,名列华冶公司销售第一名。

  做销售就要见多识广+耐心诚恳

  在公司,栗少非认真参加公司各种专业培训,并不断自学,在内部积极与技术人员沟通、提出改进意见。在销售工作中,他坚信情商比智商重要,与客户的沟通多一些耐心和诚恳,远比销售技巧重要,如何让客户能够的接受华冶公司的产品和价格,是要立足于他对销售产品的熟识度。每次接手订单之前,他都会认真对图纸进行分析、比较,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对他所销售的产品,大到整体尺寸,小到所用的一个螺丝,他都了如指掌。他始终设身处地的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以良好的口碑辐射到周围各个阶层的客户,

  由于在外部市场“跑的多、见的多”,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常常看到他在生产现场与生产人员探讨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针对这些问题与难点,他也多次提出技改措施、工艺修订,不但增加了产品的实用性并且也公司节约了成本。认真思考、大胆提出改进方案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肯定。遇到小型机加件订单、他都会到生产现场的寻找合适的边角余料,为公司去库存做出自己的努力,2017年度个人累计为公司节能去库存八千余元。

  辛勤的付,客户看得见!

  栗少非说,他始终坚信“跑的勤,跑的快,紧盯市场不放松,不会错!”。他通过现有客户的介绍,一家家新的合作伙伴与华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因为个人喜爱钻研、积极与技术人员沟通提出改进意见,他总是能能将产品的优点表述的更为合理,交货后在客户生产现场对产品使用情况及时了解跟踪,反馈回公司相关部门,以便于后期遇到同类型订单及时改进。

  辛勤付出,客户是看得见的。客户总是笑着对他说:“把订单交给你,我放心!”。前段时间,一家客户需从华冶公司订购70T钢包车,在前期与对方采购人员交谈中,他说了很多华冶公司产品的优点,比如:同比体积小,占地面积小。结构强度强、使用寿命长等一系列优点,对方采购人员不为所动。他突然想到前期了解情况是现在对方采购人员以前是生产厂长,所以他及时调整谈判策略,说到:“可以在钢包车上添加一套远程无线操作系统。”

  对方采购人员的眼睛亮了,栗少非明白,作为在生产一线工作过的人,在采购产品过程中除了价格、质量外,更关心的操作人员的安全和操作便捷性。一件占地小、使用便捷、操作安全、价格合适的产品,对方采购人员怎么能够拒绝呢!

  “为了华冶人的幸福感、存在感,我得更加努力,多开拓市场,多为公司争取订单 ,使大家感到幸福,同时也为华冶公司2018年的生产经营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作为公司的排头兵,栗少经常这样说道,他也是这样做的,为龙钢集团华冶公司今后在西北地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栗子)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居文君4∶3谭中怡

      此次对抗赛开赛至今,仅有两盘和棋,其他5盘都是“刺刀见红”的厮杀,足见“棋后之争”的激烈程度。率先获得5.5分的棋手将成为新一届女子世界冠军,悬念仍在继续。

  •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科维托娃夺得女单冠军

      首盘双方战至抢七,科维托娃以8∶6先下一城;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七局自己的发球局送出破发点,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并顺势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在对方发球局争夺激烈,科维托娃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先后破发,贝尔滕斯在第七局回破,但最终输掉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董玉友:从地摊起家 摆出“寿司王国”

    出生在安徽阜阳山村的董玉友,因为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和很多同乡一样,选择外出打工。一位在无锡日本料理店工作的老乡,把董玉友带进了寿司这一行。

  • 单丹丹:科技物流领域唯一的“女老板”

    2014年,单丹丹创办“福佑卡车”。这是一家专注于城际整车运输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专门做车货匹配和交易,通过独创的经纪人报价模式,可为货主节省10%-30%的发货费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