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多次防止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刘洋:多次防止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2018-05-11 08:46:55

  本报沈阳5月10日电 (记者杨滨 通讯员范波 张聪)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通电全路,表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机车乘务员刘洋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

  4月28日晚,沈阳局集团公司锦州机务段机车乘务员刘洋驾驶HXD3B型0323号机车,牵引28627次货物列车行驶在沈山下行线上。22时12分,当列车以60公里时速运行到葫芦岛至塔山间291公里60米处时,刘洋突然感到机车异常晃动。

  “情况不对!”刘洋在心里默念,立即将制动机手柄推至紧急位,列车停在290公里705米处。随即,他分别向两端站报告,葫芦岛站向列车调度员报告,调度指示将后续列车扣停。

  经查,晃车原因是一辆超限超速大货车通过该处铁路桥时,未确认桥梁限制高度,在撞倒限高架后,又撞上桥梁底部,导致梁体位移、线路几何尺寸变化。经沈阳局集团公司职工连夜抢修,线路于4月29日5时32分恢复通车。

  据了解,今年年仅28岁的刘洋技术业务扎实,执行作业标准一丝不苟,曾多次防止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参加工作5年来,他已经安全走行18.9万公里。

  电报在对刘洋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果断采取措施、立即报告情况、防止事故发生进行表彰的同时,对沈阳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加强铁路运输应急处置领导组织工作的通知》,各级领导在得知情况后立即上台指挥,赶赴现场,靠前指挥,为铁路行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也予以了通电全路表扬。

  电报同时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当前集中修施工、进入汛期及气温变化等特点强化现场控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教育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强瞭望,遇有危及行车安全情况,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并按规定及时汇报,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人民铁道网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