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差一毫米也不行-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新闻特写:差一毫米也不行

2018-05-11 08:15:48

幸世友给工人讲述安全十戒

幸世友在三检公示牌前签字

  “班长,加深炮孔作业深度离标准差一点,应该没问题吧?”“差一点?差一毫米都不行!加深炮孔是为了探测围岩情况,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来,通知施组人员,立刻重新施作加深炮孔”在中铁十一局成昆铁路峨米15标德昌隧道进口开挖作业面,一工班开挖班班长幸世友正在责令组员幸代兵返工。

  幸世友来自四川南充,从事隧道施工已有20余年。现场技术主管李小鹏这样评价他:“我和老幸接触的比较多,进场初期,有的工班长经常找人代班报检,但是老幸总是亲力亲为,不仅如此,老幸对我们的工作也是相当支持,11月份项目部组织召开‘峨米段某隧道 2 号横洞“9.16”突水突泥重大安全隐患’警示学习会,希望各工班引以为戒,同时要求班组长将警示传达给工班每个工人,会议结束后,老幸立马拉着我去给开挖班的工人们讲解,等我们到时,工人们早就整整齐齐的坐好了。老幸以雷厉风行、谨慎细微的工作态度闻名,所以很多人都亲切地唤他为‘固执’的老幸头”。

  在项目部表彰大会上,幸世友荣获“2017年度优秀工班长”荣誉称号,作为“优秀工班长”代表,幸世友发表了一段颇有感触的获奖感言:“我没有什么文化,从去年带着兄弟们来到德昌,不知不觉已经一年多了,经常会有人问我,为什么你的班组成员如此信服你,是有什么诀窍?其实这是一种情感,我的开挖班有将近20名工人,当中有很多人跟着我干了多年,我们内部有严格的分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会直接找到相关负责人,绝对不会发生推脱责任的现象,我时常要求大家要把这份工作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去做,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扛起肩上的责任。”

  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工程是四川省凉山州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承担着滇、黔、桂及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的重任。而德昌隧道作为全线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的特长大隧道,施工风险高,难度系数大,严峻的条件,更是对施工人员严格的考验,愿工程前线涌现出更多的“幸世友”为铁路建设贡献力量。(张婕 扈会杰)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