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海:以实干绘就多彩蓝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崔洪海:以实干绘就多彩蓝图

2018-05-09 11:25:41

崔洪海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勇于钻研。

  实干是成就梦想的阶梯。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第一勘察设计分院设计师崔洪海就是一个用实干诠释自我的人。虽然他其貌不扬,却用实干的精神绘就了“美”的色彩。

  精心设计 大胆创新

  5月初的一天,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第一勘察设计分院。初见崔洪海时,他少了迎接客人的“礼数”,一直在忙着进行数据分析。“抱歉啦,稍等,我还差几个数据,一会儿聊……”说着,他又低头开始工作。

  等待间,记者看到了他办公桌上“2017年最美吉林交通人”的奖状。霎时间,记者读懂了“美”的内涵注脚。

  崔洪海长期从事公路与桥梁的设计工作,从一名普通设计人员,逐渐成长为分项负责人、设计负责人,期间担任过多个国家及省内重大公路工程项目的专业分项负责人或设计负责人,主要负责路基、路面和桥涵等专业的设计工作。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存在几处复杂软土路段,软土厚度最深达36m,路线方案难以避让,这种情况在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实属罕见,以往所采用的各种路基处理措施都难以满足设计要求,是项目设计的重点和难点之一。他通过深入分析、计算和比选,大胆采用了以往吉林省公路工程中从未使用过,但经济、安全、环保、便于施工的预应力管桩处理技术,成功地解决了工程的难点。

  恪尽职守 辛勤付出

  公路是城市间联系的纽带,在没有建设之前,需要设计人员跋山涉水、付出艰辛,对沿线进行详实细致的外业勘测。沿线有陡峭的山岭,有泥泞的沼泽,还有湍急的河流;有的地方荒无人烟,有的地方荆棘密布;有时时值数九寒天,有时恰逢三伏酷暑。这些崔洪海都经历过,在任务面前,这些都不能阻挡他作为交通设计人的前进步伐。

  外业结束后,崔洪海又投入到紧张的设计工作中。为了能够早日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并且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设计,他连续多年主动放弃了年假,放弃了大部分双休日和节假日,经常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他恪守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交通设计人的职业操守,用辛勤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每一项设计任务。设计图纸中的每一个字符、每一笔线条和每一个数据,他都用心去描绘。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玛丽莎·梅耶尔:智慧与美貌并存

    梅耶尔1975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梅耶尔形容少年时代的自己“害羞得要命”,但实际上,她热爱芭蕾、滑冰、钢琴、游泳、辩论。梅耶尔一直庆幸自己中学时代上过钢琴课和芭蕾课,她认为正是芭蕾教会了自己“保持批判精神、自律精神,保持优雅和自信”。也正是在这时候,梅耶尔对数学和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蒋洪松:归国创业助乡亲脱贫

    社会责任感强的蒋洪松决定加入这场“战斗”。他在永州零陵区租用荒山、荒坡、荒地、荒水(简称“四荒”)5800多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种植美国紫薇、美国红枫、水蜜桃、沙糖桔、杨梅等,进军绿色生态休闲农业带动农民就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