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德元:在电路软件上“编织梦想”-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佟德元:在电路软件上“编织梦想”

2018-05-08 10:33:25

在电路软件上“编织梦想”

——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佟德元

佟德元检查无限充电桩控制电路板(资料图片)

  佟德元是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总工,经常与电动自行车显示仪内的电子线路和软件编程打交道,在电动自行车的电路软件上“编织梦想”。入行20年,他在电动自行车仪表设置、创新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坚,最终成为行家里手。

  1998年,毕业于洛阳工学院机械设计工程系的佟德元,来到了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初来乍到的他,正值企业刚刚起步,他便成为最早跟电动自行车打交道的技术人员之一。但对于佟德元来说,自己虽然非常喜欢这一行业,但要想在软件编程上有所突破,还需要不断地进行思考、创新。“我们搞技术研发的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其实每天就是从思考到实验,再从实验回到思考。”佟德元这样形容他的工作。

  佟德元设计研发的电动自行车显示仪是金米特公司一项主要产品,该产品早期以LED类产品为主。提及设计初衷,佟德元说:“在设计之初,我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的记录仪进行了分析研究。研究后发现,很多显示仪不是没有防水功能就是防水功能套机械式,在装配的过程中会损耗人力。但是,在经过我反复研究过后,我将手机充电器的外壳结构运用到了电动自行车显示仪上,不但没有打胶的痕迹,而且在视觉上提升了美感。”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把企业的梦想转变为现实。”这是佟德元对自己职业之路的总结。工作20年来,他几乎没有与家人共度过一次完整的假期,每天他为了研发出新产品都会在办公室内挑灯夜战到很晚,他的手机也是24小时开机,接到公司电话,就会赶赴现场。佟德元说:“前几年,我们经常开车去外地模具厂进行加工,一住就是好几天,工作起来很少关心家中的琐事,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很少陪伴家人,有种愧对感。但是,每当我们的模具制作合格,大批量生产时,我的幸福感又油然而生。”正是这日复一日的工作,佟德元走过了20年,逐渐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技术总工。现在,佟德元还有了自己的团队,并带领团队取得了多项成绩。如:首次实现“零电流待机功能”、首次实现在不增加引线的仪表“外部程序烧写”、首次制作出可插拔的“无线供电仪表”……

  佟德元说:“作为技术总工,我只有专心做事,才能将事情做到完美无缺。成绩并不只源自对成功的追求,也来自于对自我的不断突破,对事业的不懈奋斗。”本报记者秦帆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迅:让伤口长出翅膀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的首部随笔集,书中讲述了朱迅留学日本、进入日本NHK电视台、回归央视、与王志相识结合等台前幕后的故事。

  • 姚锡娟:此情无计可消除

      偶尔,77岁的姚锡娟会想起暮年的李清照。从江北漂泊至江南,女诗人写下过一首《永遇乐·落日熔金》,结尾是:“如今憔悴,风鬟霜鬓,怕见夜间出去。不如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湾青年范姜锋的创业故事

      范姜锋告诉记者,当年获评“创业之星”后,不少台湾青年向他取经,并请他帮助寻找适合入驻的基地或空间,这让他渐渐萌发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协助台湾青年创业的想法。

  • 李保芳接替袁仁国任茅台董事长

      茅台集团方面昨天传来重大人事消息,现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将正式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前董事长袁仁国正式卸任。受此消息影响,茅台股价昨天大涨5.33%,收盘报698.17元,市值增加逾443亿元。对于辞任原因,袁仁国回应称,是因为年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