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诠释工匠精神-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李文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诠释工匠精神

2018-05-02 15:17:06

  李文玉作为一名在创新奉献的战场上,始终把自己保持在冲锋状态的人,多年来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用率真之心和苦干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工匠和人格本质和时代气质。

  不论在什么样的时代,劳动者都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但在今天,更值得尊敬的,还应该是那些不仅贡献汗水,还贡献智慧的工匠们,二十几项改革发明,数十万元的经济效益,这就是李文玉在践行工匠精神道路上所取得的骄人成就。

  他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著在技艺道路上砥砺前行,用精进专注诉说工匠精神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精进专注是事业成就的不二法门,在工匠精神—这一极致品质的培养上,更需要苦行僧式的修行。只有下得了苦功夫,坐得住冷板凳,才能渐进步入工匠精神的大门。他的成长历程,就是一部关于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壮丽篇章。

  辛苦练就独门技。参加工作之初,李文玉把修理机车当成一门手艺。别人眼中枯燥无味的电容、电阻、二极管成了李文玉最好的伙伴,他仅用了极短的时间,就熟练掌握了19类67种配件的工作原理和检修方法,摸索出处理机车疑难杂症的“独门绝活”。随后的几十年里,他砥砺修行,把上半生的岁月奉献给了一门手艺,凭着秉烛夜读的精进与格物致知的专注,坚持用毅力和汗水浇灌技艺的花朵,不断地在技艺水平上更上一层楼。

  成立创新工作室。说到李文玉在工作岗位上的刻苦钻研,就不得不提起李文玉创新工作室。这间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7月,当时,段工会为弘扬劳模精神、鼓励改革创新,特别以李文玉之名,为他成立了这间工作室。30年间,在每一个岗位上,李文玉都力争把手头工作做到极致。他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用积累出的高超技术,解决了生产中的道道难题。他的这间创新工作室,可以说,里面既展现着他骄人的工作成果,也蕴藏着他身上的那种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有了诸多科技成果,但机车没有上下班,检修就没有完成时,每一次新成绩的取得,对李文玉来说,都是新起点的再一次开始。这次,他将以创新工作室做为事业上新的里程碑,继续用坚持和不懈去开启前方道路的无限精彩。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昕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奋斗的感觉最幸福——记在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我从骨子里喜欢田园生活,也一直有个梦想,让乡村环境更美,让乡亲们生活更好,于是返乡后经营起农村淘宝服务站,又发起了生态共享农场项目。”黎伟说。怕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起初,黎伟是瞒着他们回乡创业的,没想到淘宝服务站经营得风生水起,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妻子在电视上看到黎伟的报道后,才明白为什么他的脸会晒得乌黑,又为什么长期回不了家。

  • 台湾“流浪博士”沪上觅就业(图)

    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已3年,傅及光仍每天“流浪”于台湾4所不同的大学兼职教课,拿着每节700多元新台币的时薪,还要面临寒暑假没有收入,很多福利没办法保障等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