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丽朝代表:“让咱们工人更有力量”-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冯丽朝代表:“让咱们工人更有力量”

2018-04-25 16:59:20

冯丽朝代表。记者 孟宇光 赵海江摄

  3月12晚,河北代表团驻地。忙碌了一天的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布机挡车工冯丽朝一回到房间,马上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熟悉的号码。

  “在这次两会上,‘工匠精神’成了一个热词。我这几天一直在思考,到底啥是工匠精神?我觉得,工匠精神就是专业、专注和热爱。对待工作有一腔热情,对待细节无比专注,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体现出专业能力。你觉得呢?”

  “我赞同你的看法,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而且我觉得工匠精神应成为社会精神,人人都来践行。”

  ……

  电话那头的人叫杨普,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的操作技术员。“杨普是我们纺织工人的榜样,她对新精神、新政策研究深、吃得透,碰到想不明白的问题我常打电话向她请教。”冯丽朝代表说。

  认真、严谨,是很多人对冯丽朝这名新代表的评价。

  在她的房间里,摆放着一摞最新的报纸,那是她每天晚上都要消化吸收的“精神食粮”。写字台上,一个厚厚的笔记本已经用去50多页,每一页都记得密密麻麻,那是她履职经历的见证。

  “我在纺织一线工作了22年,平时学习时间有限,所以来参会前,我抓紧补课,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还有宪法、代表法等,结合我自己的理解整理成笔记。”冯丽朝代表轻轻翻阅,记者看到,工整的字迹间还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标注,“你看,这些是在工友间调研的记录,大家关注的话题包括企业转型升级、职工退休政策等,另外这些是听到的其他代表的精彩发言,我也一一记录了。”

  把广大纺织工人的殷殷嘱托带到大会上,冯丽朝代表深知肩头的责任很重,经过几易其稿、反复打磨,她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精准扶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建议。

  加强对传统制造业企业申报科技专项的指导,以“三品”战略为抓手扶持工业企业由产品制造向品牌创造转变,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人才支持和精神支撑……这份建议立足纺织企业的现状和困境,为工业企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字里行间都凝结着冯丽朝代表和工友们的心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这些都让我感到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我一定会把这些两会的好声音原原本本带回去。”翻看手边的日历,冯丽朝代表深感时间紧迫,“接下来,我必须抓紧宝贵的时间‘取经’学习,把政策举措弄清吃透,带头履职尽责,让咱们工人更有力量,一起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添砖加瓦。”(记者 刘荣荣)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里皮统领双轨并行

      上周日,里皮由广州前往北京。除现场观摩中超联赛中赫国安与恒大的焦点战外,他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阶段性沟通。

  • 张稀哲 比任何人都渴望上场

      国安一行昨天中午抵达上海,此番客场挑战上海申鑫队,施密特非常清楚,拿下对手是最主要的目标。半个月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当有记者问到德国人在足协杯上给自己设定了什么目标时,他言简意赅地回答“夺取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艾克华:企业留人更要留心

      哪怕是基层的员工也要享受到企业发展的红利。例如,在固定成本指标的基础上,我们把车间从成本中心变为利润中心,通过提高技能熟练度、贡献自己的智慧,每个车间的员工都拧成一股绳。

  • 韦晓亮:把人工智能和教学结合起来

      第一眼见到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他正匆匆走进办公室,快人快语,满脸透着一个字,急。大学时主攻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算法的韦晓亮当时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后来会成为一名老师。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