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邱峰:用“医、教、研”诠释敬佑生命、大爱无疆-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军医”邱峰:用“医、教、研”诠释敬佑生命、大爱无疆

2018-04-14 10:50:35

  2014年11月,邱峰在菲律宾塔克洛班市灾区救治当地民众。本人供图

  大爱无疆,一次次救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举世皆哀。

  5月13日一早6点,邱峰得到救援通知,7点,随医疗救援队出发前往四川。

  在邱峰看来,作为一名军人,时刻听从国家和人民的召唤,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而对于第一次参加救援任务的邱峰而言,汶川救援给他带来了很多震撼。

  邱峰说,哪里最灾情最重,他们就要出现在哪里。50余人的医疗队,每人都身负着医疗器械、药品物资,徒步5公里翻越完全塌方的路段,每人一个馒头,50人仅有3袋榨菜。

  在北川中学,邱峰看到了废墟上的无助和沉重,也切实担负起了救援的责任和使命。

  就是在北川,邱峰所在的医疗队成功救出了被压在废墟下的11岁“芭蕾女孩”李月。邱峰说,为了挽救李月的生命,他们必须无奈地选择了截肢她的左腿,这是一个对患者和医务人员来说都很“残忍”的决定。

  也是在这里,邱峰随同海军总医院抗震救灾第一医疗队坚守震区70天,救治了一个个顽强的生命。

  2013年11月,菲律宾遭受“海燕”台风袭击,损失惨重。

  同月21日,邱峰随同医疗救援队乘坐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前往菲律宾塔克洛班市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

  作为先遣队员,除了救治病员,邱峰还负责代表中国医疗队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联络与沟通。

  邱峰说,在塔克洛班28天,他深切感受到的是中国强大起来后的力量投射。“我们的医疗队、医院船是在莱特湾灾区最强的国际救援力量,船上配有8个手术室、300张病床、2400余套医疗设施,具备通过卫星与岸基医院进行远程医疗会诊能力。”

  邱峰说,这是他第一次承担国际救援任务,也是中国第一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在为他国人民送去健康的同时,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强大所带来的骄傲和自豪之情。

  多年的应急救援任务,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邱峰都切实践行著『大爱无疆”的本真涵义。邱峰说,救死扶伤没有国界,每个普通的生命都值得珍视,这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的体现。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再度携手恩师 孙杨剑指东京

    昨天,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太原揭幕。今年年初,孙杨与恩师朱志根时隔近4年后再度携手,将共同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 傅园慧受伤病困扰萌生退意

    一向语出惊人的傅园慧,这次却给了大家一个“惊吓”。在昨天上午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她爆冷无缘决赛。“如果伤病治不好,可能会在这次比赛后退役。”傅园慧此言一出,着实令在场记者吃惊不小。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兰芳:“辣妹子”逐梦现代农业

    大棚里,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皮肤黝黑,动作干练,和工人们一起忙前忙后,手机铃声不断响起。接订单、点货验货、调度车辆、收取货款……汗水浸透了女孩衣背。她,就是湖南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兰芳,一个在现代农业领域不断追梦的“85后”。

  • 刘剑君:从刘总到老刘的幸福

    “来村的头3个月,我只做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刘剑君说,全村159户600多口人散布在12平方公里的浅山区丘陵地带。“每天一起床就往村民家跑,一聊就是半天。才一个半月,鞋就‘张了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