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员柴彬:十四年初心不改 甘做机场“守门员”-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安检员柴彬:十四年初心不改 甘做机场“守门员”

2018-03-24 10:04:18

安检员柴彬:十四年初心不改 甘做机场“守门员”

赵振龙

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金盾班组“合影

  身穿黑色安检制服,手拿金属探测器,说起话来铿锵有力。眼前这个浓眉大眼的青年人名叫柴彬,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的一名班组长。他正带领着“金盾班组”在机场围界通道口,对即将进入机坪作业的工作人员和车辆进行严谨、细致的安全检查。

  柴彬,河北保定人,2004年9月参加机场安检工作,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参加工作的十四年时间里,他始终把“严格履职、确保安全”当成自己工作的中心,把守护好机场围界道口的安全看作自己毕生的事业来努力做好。

  将安全谨记于心 全力守护机场“大门”

  柴彬所在的安全检查岗位,是首都机场飞行区围界道口14条安检通道其中的一个,主要担负着航空公司机组人员、专包机机组,以及警卫人员进入机场前的人身和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任务,安全检查标准高、肩负的安全责任重大。

  “首都机场是我们国家的大门,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有。我们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员工,就要是通过自己的严格履职,来确保国家大门的绝对安全。”柴彬介绍说。

  出于对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柴彬带领的金盾班组率先在科室内推行了“依标操作、依规行事”的班组安全文化理念,全体员工以严格落实检查标准为基础,全面做好保障工作。也正是基于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和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十年来,他带领的金盾班组员工累计查获各类禁、限带违禁物品150余件,有效地确保了首都机场的空防安全。

柴彬为员工讲解X光判图技巧

  把安全落实于行动 严格履行职责不打折扣

  2017年11月份的一天,柴彬像往常一样在安检通道内执行X光机操作检查,在对一名过检人员箱包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人员箱包内有疑似催泪瓦斯的物品。柴彬按照规定请对方打开箱包进一步检查,该人员不但不配合,而且还对柴彬不满的说:我又不是第一次从这儿走,你这人怎么这么多事儿啊。

  面对过检人员的不理解和不配合,柴彬没有急于与其争辩,而是请对方先调整情绪,然后把疑似瓦斯物品的位置向对方讲清楚。后经询问得知,该人员箱包内的催泪瓦斯是她爱人在为其收拾行李时误当发胶放进去的。

  “我参加工作的这十四年里,遇到过不少像这样不配合、不理解安检工作的人,我们作为守护机场安全的工作人员,能做的就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尽量做好解释工作,获得过检对象的理解和配合。”柴彬表示。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英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家辉身陷罪恶之城“邪不压正”

      由张家辉导演,张家辉、徐静蕾、何炅、余男主演的警匪动作巨制《低压槽》,日前宣布定档4月28日。该片是“五一档”中故事性与动作场面兼顾的品质巨制,定档海报中,张家辉纵身一跃从天而降,只身穿过罪恶之城上空的层层阻碍,探寻“真相”的同时也准备迎接“正与邪”之间的终极挑战,凌厉的造型与硬派的动作风格十分抢眼。

  • 杰克逊:我只给自己打五分

      北京首钢队后卫外援杰克逊在昨日球队季后赛被淘汰后总结了自己的首个CBA赛季。“如果让我给自己打分的话,满分是十分的话,我只给自己打五分。”他说,“我时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我想要的东西,但很显然我还是个学生,还需要很多学习的地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许庆华: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二十余年,在人生漫漫长途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市人大代表、江西和平集团董事长许庆华而言,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从当年初涉商海的年轻气盛,到如今成绩斐然的集团董事长,许庆华眉宇间的刚毅是二十多年来智慧和经验的沉淀。

  • 熊维政代表:发展中医药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这不仅为中医药服务民众健康提出了新要求,也为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在河南省新县的精准脱贫工作中,中医药产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维政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