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艳:“工会工作是走出来的”-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冬艳:“工会工作是走出来的”

——记长春新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王冬艳

2018-03-23 10:41:07

  想采访王冬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她不是在企业走访,就是在去企业走访的路上。长春新区工会领导说:“王冬艳做工会工作心细、热情,踏实、勤奋。”职工们坦言:“有事儿我们最愿意找王姐,她跟我们贴心!”

  “我做基层工会工作,就一个宗旨——守得住初心,对得起职工!”王冬艳说。

  今年47岁的王冬艳,2012年开始从事工会工作。6年的基层工会工作体会就是:精心、细心、耐心、爱心。

  开发区不比别的城区街道,园区企业多,王冬艳坦言:“必须挨家挨户走访到,否则什么业务也开展不了。”对此,她把“工会工作是走出来的”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每次走访前先做好预习工作,把园区每栋楼的企业集中到一个本上登记,把掌握的一手材料做到心中有数,不掌握的企业就随机应变,做到腿勤,嘴勤,一张笑脸,用真诚打动企业,有时为了一户企业的信息,即使不是工作时间,也立刻打车去找联系人,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走访时,从早8点半走到晚5点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中午找个附近的小吃店吃午餐,下午接着走访。转眼入职6年,王冬艳共建立工会组织239户,吸纳会员2066人。

  工会会员服务卡,是长春市总工会推出的服务职工的重要名片和载体。2016年市总工会加大了录入办卡力度。别小看录入工作,这是一份耗时耗精力又看不到表面成绩的幕后工作,可是不录入,职工就享受不到服务卡的各种优惠项目。为此,王冬艳本着超前想、抢先干、按计划的原则,在每年的3月初,就开始加大工作力度,加班加点去采集录入,采集信息困难的就亲自去企业收职工身份证回来自己录入信息,2016年累计录入身份证近千张。天道酬勤,当年6月1号前就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全年采集任务963人,实际完成1740人,办卡任务225张,实际完成995张。2017年全年共完成录入会员1166人,办卡1135人。两年共计办卡2130张。

  “做好工会工作需要爱心”,王冬艳以真诚爱心完成全市首家园区“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在园区走访时,当她看到有哺乳期女职工工作时间到卫生间用奶瓶挤奶备奶时,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这样的情况不是少数,哺乳期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于是在2015年末,她萌生了创建爱心妈咪小屋的设想。2016年9月,在新区总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建成了长春市首家标准化的园区“爱心妈咪小屋”。9月26日,长春市总工会在高新区召开了“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现场会,观摩学习了高新区在吉林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建立的“爱心妈咪小屋”。两年多来,“爱心妈咪小屋”每天3次开放,最大限度地满足女职工的需要,共服务孕期哺乳期女职工2000多人次,受到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王冬艳感慨地说:“社会的发展,职工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升级,作为基层的工会工作者,除了必要的勤奋、诚恳、热情,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职工的水平,我想今后我得在升级服务上下功夫了!”(本报记者 雨航)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家辉身陷罪恶之城“邪不压正”

      由张家辉导演,张家辉、徐静蕾、何炅、余男主演的警匪动作巨制《低压槽》,日前宣布定档4月28日。该片是“五一档”中故事性与动作场面兼顾的品质巨制,定档海报中,张家辉纵身一跃从天而降,只身穿过罪恶之城上空的层层阻碍,探寻“真相”的同时也准备迎接“正与邪”之间的终极挑战,凌厉的造型与硬派的动作风格十分抢眼。

  • 杰克逊:我只给自己打五分

      北京首钢队后卫外援杰克逊在昨日球队季后赛被淘汰后总结了自己的首个CBA赛季。“如果让我给自己打分的话,满分是十分的话,我只给自己打五分。”他说,“我时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我想要的东西,但很显然我还是个学生,还需要很多学习的地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许庆华: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二十余年,在人生漫漫长途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市人大代表、江西和平集团董事长许庆华而言,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从当年初涉商海的年轻气盛,到如今成绩斐然的集团董事长,许庆华眉宇间的刚毅是二十多年来智慧和经验的沉淀。

  • 熊维政代表:发展中医药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这不仅为中医药服务民众健康提出了新要求,也为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在河南省新县的精准脱贫工作中,中医药产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维政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