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陈兴德10多年送医上门-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好医生陈兴德10多年送医上门

2018-03-11 11:26:59

  陈兴德正在给患者看病

  今年65岁的陈兴德,行医40年。退休后,居住在中铁花园社区,他看到社区老人较多,看病不方便,于是萌生了在社区内开门诊服务老人的想法。门诊开业10多年来,他总是随叫随到,送医上门。对生活困难的老人,陈兴德都会免费出诊,甚至不要药费。陈兴德被社区居民称为“最好的老医生”。

  经常上门为老人看病 

  昨日上午,记者在洪山区和平街中铁花园社区路口,见到了背着药箱,正准备到该社区5栋出诊的陈兴德医生。

  记者跟随陈兴德医生来到了72岁的居民张爹爹家中。“这个老人我很熟悉,是老毛病了,有些动脉硬化的症状。”陈兴德告诉记者,张爹爹是他的老病号了,他很熟悉张爹爹的病情,在来之前他便与张爹爹打了一通电话,详细了解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并选配好药,到老人家为其进行注射。

  陈兴德将药瓶悬挂在床边的衣架上,小心翼翼地为老人进行注射。药液正常输送后,陈兴德仍在一边仔细地观察护理。

  “我能活到现在,多亏了陈医生。”张爹爹说,这几年的时间里,都是陈兴德给他看病调理身体。

  上午11点左右,记者跟随陈医生来到门诊。里面坐着十多位病人,等着他看病。“不要着急,一个个来,我帮大家看看。”陈兴德温和地安慰着病人。

  只为方便社区老人看病

  “我开门诊,真不是为了赚钱,就是为了方便社区老人看病。”陈兴德告诉记者,他在厂里工作了20年,居住了30年,街坊邻居都是老同事,子女绝大多数出去居住了,有个头痛脑热的小病,跑趟医院真不方便。 

  “陈兴德医生一直为社区居民考虑,坚持为老人上门看病,甚至免费为很多困难老人看病拿药。居民们很感动,时间长了,社区居民都很相信他,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中铁花园社区书记丁迎庆告诉记者。居民沈婆婆的日子过得艰难。由于气候变化无常,沈婆婆经常感冒。陈兴德得知情况后,沈婆婆每次来看病拿药,他分文不收。

  居民马爹爹是五保户,患有冠心病,行动不便,陈兴德每周都会坚持上门为他检查身体。

  社区居民冯先林告诉记者,去年腊月二十八晚上10点,已经上床休息的陈兴德,接到一个电话,说是社区吕爹爹突发心脏病昏在家中,他急忙拿上急救药品和检查设备用最短的时间赶到患者身旁,经过必要的检查后,他迅速诊断吕爹爹患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发作合并心源性休克,在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对病人给予紧急抢救,在“120”急救车赶到时吕爹爹病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随后入院治疗。上周三,吕爹爹已康复出院。

  “我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出诊5次,虽然很累,但能为病人带去健康,这就值了。”陈兴德说,门诊开业10多年,他几乎没有休息过,只要社区居民通知他去看病,他都会背着药箱前往。(文图/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杨琼)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六小龄童演“财迷”父亲(图)

      本报讯(记者 肖扬)86版《西游记》之后,六小龄童、马德华(猪八戒扮演者)、刘大刚(沙僧扮演者)、汪粤(唐僧扮演者)再次在大银幕上重聚,由青年女导演董董执导,四人主演的电影《财迷》将于今年上映。

  • 中国选手刘丁硕以4比0战胜法国选手阿克库祖

    3月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首轮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刘丁硕以4比0战胜法国选手阿克库祖。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建中委员:别老拿中医说事儿

      “每天早晨,楼下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几十个老年人站在树下,等着去听课,一打听才知道,老人们是要去听中医讲保健养生的课,还会免费赠送中医药,治疗失眠多梦、气喘胸闷、耳鸣耳聋、腰酸腿疼等各种老年病。”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会间隙,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听一位记者讲述了她的一次暗访。

  • 华茜:电商创业让更多人识“黔货”

    “电子商务引领世界潮流,年轻人如果能够找准机会,选择回到家乡,我相信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农村电商发展迅速,让华茜更有信心, “通过发展电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识‘黔货’”。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