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杨占武当起实习生-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老司机”杨占武当起实习生

2018-02-22 09:55:34

  50岁的杨占武,人高马大,办事果断干脆,说话快言快语。来平昌好多天了,一直很难约到他。21日上午,在凤凰滑雪公园,记者终于在上山的路上找到了这位北京冬奥组委赴平昌冬奥会实习计划工作团的秘书长。

  老杨是个老冰雪战士。从1991年开始从事冬季运动工作,他参加了数届冬奥会,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2006至2010年担任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那段时间,当时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女子4个项目的金牌。此后,他进入高校,担任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主任,现在仍是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2014年,他被借调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而后担任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项目专家至今。

  一个经验丰富的业内专家,却为何作为实习生来到平昌?杨占武的实习岗位是凤凰滑雪公园场馆经理助理,主要分工是在场馆运行中心与场馆管理团队一起,协调场馆团队各业务口,实施场馆运行计划,提供赛时各项服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这个岗位是他没有经历过的。“在平昌实习对我来说太难得了,可以学习和掌握大量的一手资料。对我来说,筹办工作知识和经验积累没有‘满足’的时候”。

  杨占武说,刚来这里时,比赛场地还在建设中,他密切关注几个重要场地的建设情况,比如坡面障碍技巧、坡面障碍追逐和U形场地的人工造雪和赛道建设,场馆临时设施的搭建等,重点环节都会用手机录下来,到了晚上他就研究整理这些视频和图片,把关键内容剪辑成短片。

  杨占武是个有心人,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养成了随时总结的习惯。除了每天忙碌的工作,他所谓的闲暇之时也是用来思考问题、翻阅资料、总结工作。他的同事说,一看到杨老师下班急匆匆往驻地赶,就知道他脑子里一定攒了不少“货”,回到住处吃完饭,他肯定是钻进自己的房间就不出来了,经常忙到凌晨。听了这些,记者也终于明白了难约到他的原因。从去年12月9日到平昌上岗至今,杨占武的工作总结已经超过10万字,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和图片资料超过3000个,为筹办北京冬奥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实习团秘书长,杨占武经常在实习团队群里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解答同事们的问题。平时生活中,他和大家生活在一起,买菜做饭,也是样样争先,大家也都非常喜欢他。好多人说杨占武工作中就是喜欢不停地“找问题”,他乐呵呵地说:“我们就是带着问题来的,赛时运行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效果,必须要清楚。只有这样,我们筹办北京冬奥会才能少走弯路,工作更精准高效。”(本报平昌21日电 本报记者 吴东)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坚持!孙清海争取滑到2022年

      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比赛于21日进行,30岁的中国老将孙清海和队友王强出战,不过未能闯进决赛。孙清海对这样的成绩自然不满意,因为他的肩上背负着他和妻子两个人的冬奥梦想。

  • 惊喜!李香凝晋级女单自由滑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21日进行了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李香凝在30名选手中排名第24,在所有晋级选手中排名最低,惊险地拿到自由滑比赛的最后一个名额。自由滑比赛将于23日进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男装高级定制“圣地”的东北女孩(图)

      黑眼睛、黄皮肤的全英梅在伦敦这条被誉为男装高定“圣地”的萨维尔街并没有违和感。她亲切地招呼客人,不时和英国合伙人沟通,驾轻就熟处理着店内各种事务。

  • 缪雅琴:女茶商的“发展经”

      “每年过年前,我们家都会腌制一些腊味,将其中一些送给我们的老客户。”加鹏茶楼的老板娘缪雅琴指着挂在二楼阳台的腊肉和盐水鸡说道。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探寻龙井村背后的脱贫致富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