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城管队员8个春节在岗-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夫妻城管队员8个春节在岗

2018-02-20 09:22:18

夫妻二人在人群中相互挥了挥手。

  今年31岁的刘勋是和平里城管执法队的副队长,自2010年以来,这是他第8次参加地坛公园庙会的保障工作,没回老家过年。但对此,刘勋称,庙会每年只有一次,做好每年的保障任务,是他的责任。

  连轴值班 全天一杯水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地坛公园庙会的东门看到刘勋,这已是他连续工作24小时后再次到岗工作,此时的他略显疲惫,黑眼圈明显,“我初三开始值班,在庙会守了一天,晚上回队里又值了个夜班,初五还要工作到晚上7点左右才能回家。”刘勋介绍,队里每人都会在春节期间值三天班,这样高度密集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已成习惯,“这是我第8次参加地坛庙会的保障工作了,每年都这样。”

  10点左右,庙会客流量开始增加,刘勋的工作范围是在地坛公园东门到北门,他们已在附近巡逻了两三圈。“每天至少溜达十来趟,一般在两门之间得走20多分钟,如果途中遇到突发事件处理,就得40分钟。”刘勋笑称自己几乎时刻都在行走,休息时只为“解放双脚”。

  记者注意到,他手边的水杯几乎没有动过,他说忙起来就会忘了喝水,“有时候想起来喝又顾不上,而且我们还会人为控制饮水量,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全天下来也就这么一杯水吧。”

  劝离商贩 兼职指路员

  记者跟随刘勋在庙会外围巡逻一圈,在东门不远处,他发现一卖棉花糖的无照商贩,周边围了不少游客,无形中形成一个“堵点”,刘勋赶紧带着执法队员赶过去。看到卖棉花糖的是一年约七旬的老人,刘勋开口劝道,“大爷,您看看,这条路都是人,路都被堵住了。您赶紧收摊回家吧,大过节的,好好休息休息吧。”在他反复劝说下,老人转身离开。但等刘勋一小时后再次巡逻时,在北门附近又见到这个卖棉花糖的老人。“这种情况经常有,跟我们打游击”,刘勋又开始给老人做工作。

  刘勋介绍,处理周围无照商贩、解决附近商铺的占道经营是他近几天的基本工作,还有就是为游客指路。“问得最多的就是地铁站怎么走,公交车哪里坐,来这边玩的外地游客比较多。”正说着,一女士上前询问地坛北门怎么走。

  夫妻上岗 8年未回家

  虽然春节不能回家过年,但刘勋这几天却能在工作期间与妻子共相守,原来,他的妻子也是城管队伍中的一员,在指挥部负责城管与各部门的联系,“她在公园里值班,我在外面执勤,她会穿梭在庙会里和外围做联系的工作,有时候她出来,我们可以见上一面。”刘勋说。

  不过他们刚满三岁的孩子就只能离开爸妈了。“暂时把小孩放到老丈人家里照看,每天出门女儿特别舍不得,一直叫爸爸。”说起女儿,刘勋的眼神很温柔。他对父母也有歉意,自从加入和平里城管执法队,他已8年没有回老家河南郑州与亲人团聚,“每年都会跟爸妈打个电话,时间久了他们也习惯了,父母也比较理解我们的工作。”对于这份选择,刘勋说自己从来不曾后悔,也没有抱怨,“只要城市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傲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火箭般上升 高亭宇夺铜

      19日晚,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再传捷报。在男子500米角逐中,中国新秀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季军,为中国代表团得到第七枚奖牌。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登上冬奥会速滑领奖台。

  • 闯进决赛 16岁女孩张可欣创造历史

      19日,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比赛展开资格赛角逐,中国派出张可欣、吴梦和柴洪上阵,这也是中国首次派人参加冬奥会该项目角逐。令人惊喜的是,年仅16岁的小将张可欣发挥出色,得到81.00分,在24名选手中列第八,历史性地闯进决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男装高级定制“圣地”的东北女孩(图)

      黑眼睛、黄皮肤的全英梅在伦敦这条被誉为男装高定“圣地”的萨维尔街并没有违和感。她亲切地招呼客人,不时和英国合伙人沟通,驾轻就熟处理着店内各种事务。

  • 缪雅琴:女茶商的“发展经”

      “每年过年前,我们家都会腌制一些腊味,将其中一些送给我们的老客户。”加鹏茶楼的老板娘缪雅琴指着挂在二楼阳台的腊肉和盐水鸡说道。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探寻龙井村背后的脱贫致富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