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工程部车站维修室:砥砺奋进 保障运营-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工程部车站维修室:砥砺奋进 保障运营

2018-02-08 15:54:57

大风机控制柜检查

  为你,一路前行——他们本着“以人为本  优质服务 务实进取 追求卓越”的公司信念,秉持着“立足并拓展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相关业务,以关心的服务,促进社区建设和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企业”的企业目标,通过自主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强化自身素质、树立全体员工的“首都意识”和“服务意识”, 夜以继日保质保量保节点地为首都人民乘坐地铁安全出行做出着突出的贡献。这就是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工程部——车站维修室,一个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团队,他们用责任书写青春,担负起“实现运营安全无事故”“地铁安全无小事”的重任,以出色的工作、高效的团队诠释了“工人先锋号”的深刻内涵。

  筑牢安全长城,确保地铁安全绿色运行

  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以“安全运营”、“优质服务”、“节能环保”为工作核心,加强设备管理,提升现场设备的维修质量,提高设备的可用率,确保地铁安全、稳定、有序运营。在北京市重大政治活动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对全线机电设备进行专项排查和整改,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隐患,确保现场设备的稳定运行。在绿色技术上,应用大数据管理,建立信息模型,通过基础数据分析机电设备能耗,实施空调节能、LED节能灯项目改造,平均每年节约电能约6.23吨标准煤。在不降低运营服务标准的前提下,车站维修室尝试使用先进工具和仪器,如内窥镜显示器、电池巡检仪、自动加药装置等,节省人工成本,提升设备管理效率,为地铁机电设备运营管理“绿色探索”注入高科技力量,不断实现机电设施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同时为乘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为首都的节能环保工作做出了贡献。

  “Can Do有我打造学习型团队

  说到地铁车站维修室,可能不人会简单地理解为修理车站设备的部门。其实,这个团队的工作范围很广,全线共设置9个基层管理工区,主要负责京港地铁所运营的4号线、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四条地铁线路(含车站)的站台门系统、动照系统等机电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工作。

  该部门以京港地铁核心价值观“安全第一、以客为先、效率及有效性和Can Do”为本,不断加强学习,将培养复合型人才作为首要任务,先后开展了业务竞赛、技术比武、安全宣传月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协调能力,为梯队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员工,促进了公司员工共同成长与进步。

  同时,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稳重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思考,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切实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专业理论知识,进而提高全体员工的新的思维、新的观念,为部室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员工在学习中成长,在实干中摸索,积极、主动的工作,机电设备设施表现更加稳定,故障率逐年递减。

部室集体照

  匠心之道发挥团队优势,确保重点时期运营保障

  在2017年党的十九大和国庆节期间,车站维修室为了保障运营,全体员工积极主动的加班加点对全线机电设备进行了专项排查,特别是特种设备,进一步确保设备设施在重点时期的稳定运行,保障乘客的顺利出行。

  随着客运量增加,车站维修室针对复杂的设备维护管理情况,精心制定维修计划,细化维修程序,每年需执行维修作业8000余次。并开展安全检查评比、隐患排查整改等专项活动,大幅度提升现场设备的维修质量,提高设备的可用率,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

  营造和谐文化,提升服务质量

  作为公众服务行业,地铁对外的形象,最主要的一点靠高效、准时、安全的服务质量,车站维修室始终把对内确保安全运营、对外提供优质服务作为部室发展的宗旨,以实现年度安全指标和服务指标为标准。在公司的领导下建立车站维修室员工行为规范、5S标准等,进一步提升设备环境、办公环境整体提高,规范员工行为,工作中礼貌用语,作业行为标准化等。提高了员工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同时增强了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提高人与人之间的团结、沟通、协调和配合能力,营造出一个团结和谐求发展、人人快乐忙工作的良好工作局面。

  砥砺前行,坚持做好地铁运营服务工作

  一直以来,车站维修室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忘我工作,不断进取、甘于奉献,在一线岗位上不断奋斗,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保证了设备运营的安全,以及员工行为的规范。此外更是佳绩不断,班组先后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为创造北京市轨道交通和谐、平稳、安全的运营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该部门的每名员工对工作都有着无限的激情,你问他们为什么?他们会说:因为我对地铁行业充满了热爱。因为热爱,他们坚持不懈、永不言苦;因为热爱,他们起早贪黑、兢兢业业;因为热爱,他们团结奋进、默默奉献。新的征程里,该部门在荣誉激励中正砥砺奋进,朝着更高荣誉的彼岸乘风前行(吕平平)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凯丽委员:无论演什么角色,生活中都应做好人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内中央大厅开启。在首场“委员通道”上,来自多个界别的十余位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

  • 前国脚邓卓翔再入高洪波帐下

    昨天,中甲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前申花球员吕征、前国脚邓卓翔等五名内援加盟。此前一天,俱乐部还官宣了和两名外援正式完成签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学生返乡创业卖羊粪 “FEN先生”的奋斗青春

      这位来自河南省正阳县兰青乡的小伙子今年刚30岁出头,毕业于郑州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多年来,他一直琢磨如何在田间地头建工厂,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脱贫致富。如今,这个答案在羊圈里诞生了!

  • 返乡创业青年的小核桃与大梦想

      经过5年等待,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斗水村3200亩薄壳山核桃已普遍挂果。早期试验基地里的山核桃已成熟,年底采摘结束后就进入储岳峰的合作公司加工。春节期间,它们被投放到年货市场,并出现在无数家庭的坚果盘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