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哥”杨海俊送出生命礼物-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外卖哥”杨海俊送出生命礼物

2018-01-19 09:35:45

“外卖哥”杨海俊送出生命礼物

成为我省第15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本报讯(记者秦洋)1月18日上午,来自介休的外卖配送员杨海俊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救助一位正在北京治疗的血液病患者。他成为我省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华骨髓库第7066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海俊是“饿了么”介休站的一名外卖配送员。去年12月初的一个上午,杨海俊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山西省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工作人员说,他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征求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这位患者。32岁的杨海俊听完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后,二话没说,当即回复“我同意”。12月中旬,杨海俊接到中华骨髓库山西省管理中心高分辨配型相合的消息后,他说:“我特别高兴,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型成功,对于那位患者和我来说,都是一个奇迹。”

  1月18日上午捐献成功后,一直陪在杨海俊身边的妻子王文乐告诉记者:“他和我说,既然当初选择加入,就已经做好准备,明知自己可以帮助别人却不去,实在做不到。”杨海俊的坚持深深打动了妻子。

  杨海俊能够捐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并非偶然,此前,他已有10年的无偿献血史。2009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凯:做自己的英雄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王凯收获颇丰的一年。年初,他首登央视春晚舞台;3月底,由他主演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上映,让观众看到了他俊朗外表后细致入微的表演功底;年底,他又登上央视年度重磅节目《国家宝藏》,担任国宝守护人,肩负起传承文化的重任。进入2018年,王凯的另一部大银幕作品《英雄本色2018》本周也正式与观众见面,作为主演的他此次还尝试了出品人的工作。一年内两次受到央视平台眷顾,从“演员”变身“出品人”。近日,王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在讲述新作的同时也回顾了自己这一年来的故事。

  • “老艺人”朴树:我对这个世界有非常大的兴趣

      由网易云音乐主办的“硬地围炉夜·2017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独立音乐人盛典,也是第一个进入工体馆的大型独立音乐盛典活动。朴树、万晓利、鹿先森乐队、谢春花、陈鸿宇、金玟岐、Jony J、Tizzy T、阿肆、岑宁儿等国内知名音乐人悉数到场,其中朴树《猎户星座》荣获年度专辑大奖,鹿先森乐队《春风十里》摘得年度热评单曲,Jony J、金玟歧分别摘得年度最受欢迎男、女音乐人,Tizzy T获年度最受关注音乐人,薛之谦获封年度歌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51分钟,坐高铁到沧州创业去!

      大约一年前,北京白领姜京子在沧州、北京两地“跨省上班”的故事经由媒体报道引发热议。距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从沧州乘坐高铁,最快仅需51分钟和22分钟便能抵达两地。一年后,姜京子已经重新回北京居住,但对许多像姜京子一家这样存在“两地分居”情况的家庭来说,靠着沧州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风风火火地“跨省上班”,的确不只是茶余饭后的笑谈。

  • 周金国:“互联网+”引发的创业火花

      今年39岁的周金国曾在海尔集团工作,主要负责产品成本控制,稳定的生活和可以预期的职业发展,在不少人眼里都值得羡慕。但他却不甘心于这样的生活,2013年,带着创业理想,他入驻青岛市李沧区创业广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