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的快车司机-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不差钱”的快车司机

2018-01-19 09:09:29

  “嗨,这点事,不叫事!”接到乘客打来的感谢电话,54岁的滴滴快车司机刘岭赶忙答道。电话那头,乘客要给他发微信红包、来北京请他吃饭表示感谢,全都被他婉拒。

  不久前,一位天津来的外地乘客钱包落在了他的车上,发现时,乘客已经坐上了驶回天津的高铁。二话没说,刘岭打电话要来了乘客的邮寄地址,不光停下手头的活,还自己贴邮费,把钱包寄了回去。“真没想到,来北京出差匆匆一过,碰上这么暖心的司机师傅。”乘客感叹。

  这只是刘岭生活里再普通不过的一幕。专职开快车,刘岭车上每天坐的,少不了天南海北来北京旅游、求医、出差的人。只要能帮一把的,不管搭钱、搭力气、搭时间,他全都往前跑。

  两年前的一天,刘岭接了一单活,车上的老大爷脑萎缩引起偏瘫,家里经济拮据,儿子失业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新工作,很难请假,只有年迈的老伴陪着上医院。

  把两位老人送到目的地后,刘岭又搀扶着老人回家,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改天去复诊提前给我打电话,我来接您。别心疼钱,我呀,不收您钱!”撂下这么一句话后,刘岭近半年里风雨无阻免费接送老人去医院,直到他们看完病回老家休养。

  长时间免费接送,就没考虑过自己的损失?每当有人问起,他总乐呵呵回上一句——“我这人,不怎么缺钱。”车后备厢里随时备着拉绳、千斤顶,路上碰见谁的车抛锚、轮胎破了,他一准主动停下,帮上一把。有乘客没带钱包或是手机账户里余额不够,他二话不说就把手机上的计价器给停了,免费送对方抵达。

  其实,刘岭家算不上大富大贵,普通小康家庭,挣钱没人嫌多。可在他眼里,能帮就帮上一把,让车上的人都能感到一点融融暖意,比多挣点钱有价值多了。

  不仅不觉得自己钱方面吃了小亏,刘岭反倒觉得自己“赚”了。这不,乐善好施、不计得失的性格,让他在滴滴打车系统里赢得了超高的乘客服务评分,有优质单子系统也会优先派给他。“上天不会亏待你!人在做天在看,我这没准是给儿女积德呢。”他说。(本报记者 孙奇茹)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齐广璞第三次征战冬奥会

      素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高难王子美誉的长春大将、28岁的齐广璞已经确认进入中国平昌冬奥会代表团的大名单,他也是长春方面本届冬奥会输送给国家的唯一雪上项目的运动员,是我省在雪上比赛中唯一有实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选手。这是世界冠军齐广璞的第三次冬奥会之旅。

  • 谌龙林丹2018年遭遇开门黑

      2018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在吉隆坡全面打响,男单首轮就爆出冷门,谌龙抵抗了43分钟以17比21、15比21连丢两局败给印尼的金汀被淘汰。而继谌龙败给印尼人后,林丹也未能幸免于难,昨晚在与另外一位印尼资格赛选手穆斯塔法的较量中,打满3局不敌对手,同样首轮出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金国:“互联网+”引发的创业火花

      今年39岁的周金国曾在海尔集团工作,主要负责产品成本控制,稳定的生活和可以预期的职业发展,在不少人眼里都值得羡慕。但他却不甘心于这样的生活,2013年,带着创业理想,他入驻青岛市李沧区创业广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 崔万志:“我跌倒过无数次,但没有失败过”(图)

      若在出生时没遭遇难产,崔万志的成长或许能少遭受一些异样的眼光和挫折,或许他会同村里其他同龄人一样过着普通的生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