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瑨:在地震中坚守岗位-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孙瑨:在地震中坚守岗位

2018-01-12 07:46:07

一旦地震导致装置停产,将影响哈尔滨数十万居民用气

【我的冬供故事——万里气源行·千家万户暖】在地震中坚守岗位

通讯员 李彥冲 边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

  1月4日20时许,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油气加工十大队员工孙瑨像往常一样爬上刚刚投产35天的天然气净化装置34米高的吸收塔,查看塔顶压差变送器电伴热情况。依照规程,他拿出测温仪、测量伴热带的温度,突然一阵剧烈的晃动让他站立不稳,测温仪撞到塔壁,掉落在巡检平台上。他心中一惊,初步判断:“没有风,没有大型车辆通过,不好!是地震了!”

  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溶解气加工处理基地,具有年处理伴生气26亿立方米、稳定原油3100万吨、生产轻烃100万吨、长输管道输送58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能力,供气覆盖220多万个民商用户、1000多万人口,涉及交通运输、学校、医院、商场等民生领域。一旦发生地震,导致装置停产,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孙瑨所在的油气加工十大队每天要处理200多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负责为哈尔滨数十万居民和工矿企业供气。

  想到地震可能给保供带来的风险,孙瑨一边快速跑下吸收塔直奔中控室,一边通过手中的对讲机传达应急指挥命令:“调度室,我刚刚感觉到有震感,立即启动地震防灾应急预案,马上通知单位全体人员立即从室内撤出到应急避险处集合,清点人数。”

  “所有员工全部撤出到安全地带,剩下我来负责!”“孙瑨,你快走,剩下的交给我!”班长胡炜声嘶力竭地吼道。

  “赶紧走,我是技术员,现场级别我最高,听我命令,快走!”孙瑨也对班长胡炜大喊。

  胡炜只好带领岗上员工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撤到厂外安全地带。孙瑨则一个人守在全厂停机按钮旁,等待命令。

  20时22分20秒,大队负责人通过对讲机通报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县,震级4.3级,震源深度8公里,请大家不要惊慌,装置暂不停机。

  事后确定,装置距离震中仅44公里,在确定无次生地震后,按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员工回到各自岗位,所有值班干部到现场,检查高塔、烟囱、所有在运设备基础,测量震动值,确认所有运行参数在工艺卡要求的范围内,装置继续运行。

  随后,安静的黑夜里不断传来对讲机报告各岗位的查看信息:“高塔液位正常!”“氨腋泵运转正常!”“压缩机震动正常!”“各项工艺参数正常!”

  待所有岗位和关键点都通报正常后,在现场坚守的孙瑨向大队负责人报告:一切正常,生产继续平稳运行!

  说完这句话,孙瑨的内心无比轻松,但也突然感觉一阵阵发冷,原来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下,他忙碌中流下的汗水已在棉工服上结起薄冰,硬邦邦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丽萍的“舞”侠世界

    《平潭映象》以平潭独特的海岛风光为基底,融合了南岛语族、壳丘头文化、藤牌操、舞龙舞狮、妈祖信仰等特色民俗文化,从形意式全方面展现“新东方美学”。”杨丽萍说, “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并没有多伟大。

  • 黄晓明表演口碑逆转 中年男演员能稳坐演技派宝座吗?

    黄晓明也表示,自己在40岁之后要将重心放在演戏上,要和好的团队合作,回归表演初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司童文:每个阶段都认真去做(图)

      在司童文身上贴满了各种优秀的标签:自幼学习成绩出色,取得华盛顿大学数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国会……这位曾经的学生会主席,如今在美国西雅图创业,经营一家当地最有名的KTV。

  • 陈礼艳:从打工者成为村民致富带头人

      南滨村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村庄,虽已是到了深冬,村庄里依然能看到青翠。行走在村子里,脚下的水泥路还有些完工不久的痕迹,但相比之前一下雨就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好了太多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