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兵:永做豫剧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刘兵:永做豫剧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

2017-12-11 14:24:32

  在近几期的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节目现场的评委席上,你都可以看到一个年轻而又熟悉的身影,他就是豫剧唐派掌门人贾廷聚先生的弟子,现为苏州河南商会豫剧团团长、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江浙沪豫剧传播联络人的刘兵。

  从2013年1月12日正式成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豫剧唐派掌门人贾廷聚先生的弟子,到成立苏州河南商会豫剧团,并担任首任团长,几年来,刘兵在不断学习豫剧、提高豫剧唐派唱腔水平的同时,还在做着一件豫剧文化传承的大事,他说,他要把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原文化和豫剧文化,用他的后半生一点一滴地传到苏州及长三角地区,为这里的河南人带来快乐和幸福。

  几年来,刘兵在对豫剧文化的传承、传播、学习上一直在尽心尽力,一丝不苟。用自己的执着和汗水换来了成功和喜悦以及戏迷的喜爱和认可:

  2015年5月,在他的奔走、协调和组织下,河南卫视梨园春《擂响中国》全国戏迷海选苏州站得以成功举行,使在江浙沪工作的更多的豫剧爱好者脱颖而出,登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梨园春舞台,带动了一大批青年人去学豫剧、爱豫剧、宣传豫剧文化。

  2016年9月17日,刘兵与431位豫剧表演名家共同演绎唐派名段《三哭殿·下位去劝一劝贵妃娘娘》,创下豫剧人的首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7年2月27日下午,刘兵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豫剧十大名旦之首张宝英老师合作,应邀到豫北某镇出演唐派名剧《贞观家事》,为6000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观众皆呼过瘾。

  2017年7月8日,刘兵于濮阳市成功举办首场个人专场演出,贾廷聚、陈秀兰、郭霞、杨松慧、范胜男、武巧菊等豫剧名角莅临现场倾情助演。

  由于刘兵的辛苦努力宣传,豫剧已经享誉苏州城,目前已经加入了苏州市吴门桥街道文化中心和苏州市吴门桥街道豫剧团。苏州戏曲的大小活动,也已经把豫剧列入了演出剧种。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刘兵和他的苏州河南商会豫剧团的同事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将联合上海豫剧社、上海豫韵流芳豫剧团、杭州豫剧社,并邀请家乡的剧团——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共同为在苏州、上海工作、打拼的河南人奉献几场豫剧文化盛宴,带去家乡亲人的问候和祝福!(本报记者 刘黎明)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曼丽代表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12月5日上午,在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王曼丽静静地站在冰场一角,看省速滑队的小队员们训练。“我怕小队员们看到我在场会紧张,所以一般都是悄悄地来看他们训练。”王曼丽对记者说。

  • 张韶涵滨城演唱会完美落幕

      12月9日晚,张韶涵“纯粹REMIX”巡回演唱会大连站在大麦体育文化中心(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华丽开唱,大连站作为纯粹升级后的第四站,当晚现场的精彩程度足以燃起万人青春回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徐宏:让全世界都跳动起爱的音符

      她是徐宏,现任育德点石教育机构董事长,兼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大连托幼协会副会长。

  •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近日,第十届《芭莎男士》2017商业星力量巅峰人物盛典在京上演。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凭借其卓越领导力及突出的行业贡献获得“年度突破企业家”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