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君俊:平凡工程师筑梦高速路-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彭君俊:平凡工程师筑梦高速路

2017-12-11 09:19:00

  十年前,他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那时候他只是甘肃省平定高速六标项目部工程部的一名学员,在工作中,他谦虚认真,不耻下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眼下的每件事,对待工作,他追求完美,对工作细节严格要求,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兢兢业业、严以律己、爱岗敬业,从最初的学员到技术员再到质量工程师,直到今天的总工程师,他就是中铁二十局卡拉项目二工区总工彭君俊。

  2016年1月,他来到巴基斯坦卡拉公路Ⅲ标项目部二工区,担任总工程师一职。由于卡拉高速公路项目是中铁二十局开辟的新市场,更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人文交流合作和民心相通都是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所以为了与当地民众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他始终坚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推进。

  卡拉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大,工期紧,前期的筹备工作任务特别繁重,为了保证本工区的施工任务顺利进行,他认为对巴基斯坦市场的前期调查极为重要。语言是交流沟通的主要工具,由于他在非洲部分地区工作过,所以到巴后能快速的融入当地的英语语言环境,与队伍的谈判以及业主、业主代表、监理的沟通基本无障碍。不仅如此,他还组织对本工程合同、EPC银皮书和NHA98规范学习,已组织学习累计课时超过100小时,使得全员了解EPC项目。

  作为二工区的总工程师,前期进行了对二工区管段的营区规划、设计、施工队伍市场调查、施工合同谈判及指导施工建设。但由于二工区地处拉合尔郊区,营区的征地变得极其困难,且单价偏高,为了能尽快的得到营地征地,不断与各方沟通交流,并且在面对恐怖袭击的危险下,还要坚持去签下征地的合同,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营地能够顺利建设,与此同时着手对土方施工队伍的调查,耐心的与队伍谈判,掌握了相关资源,并且对巴基斯坦施工市场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后期土方和结构物施工队伍的合同谈判奠定了基础。他曾在中央四套《华人世界》栏目中有精彩表现,讲述了工程前期工作所面临的土源问题,想方设法终于克服难关,正如他所说:“没有土也要修高速路”。

  在施工质量控制方面,他更是一丝不苟,严格按NHA98规范及合同专用条款内容执行,对各工班严把质量关,确保路基、结构物施工质量,为集团公司创信创誉。在施工中如有质量隐患和质量问题绝不姑息,严格整改存在问题,确保质量可控。

  对业主、业主代表、监理及项目部等提出的施工问题,他会立即进行信息回复,认真分析问题所在,与同事们积极讨论出最佳方案,并立即采取解决行动,同时给检查方回复整改问题和效果,保证工区利益不受损害。他常常说,方法总比问题多,我们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和解决问题的勇气,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心系项目,把解决问题当成前进的动力。他说:“作为中铁二十局的一员,我能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方针中去,我们是感到非常自豪的”。

  尺壁寸阴,人生犹如白驹过隙。岁月以它飘逸的姿态,轻盈地迈着前行的步伐,在时空的隧道里,他已经在中铁二十局工作了近十年。十年的风雨兼程,时光洗涤心灵,万物皆变,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他努力与踏实的步伐,“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在这十年里,他经历了春的美好,夏的炎热,秋的静美,冬的严寒,走过了蹉跎岁月,怀揣着人生沉淀,苦过、累过、笑过,在生命的长河里,经历了坦然、宽容、努力、踏实,酸甜苦辣苦当头,喜怒哀乐在其中,回首岁月,不禁感慨万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仍然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为建设目标,以服务社会为努力方向,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兴盛紧密结合,逢山凿路、遇水架桥,吃苦耐劳、勤勉务实,也会以更加精湛的技术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前进,为祖国的山河建设和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向南)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重炮李盈莹是怎么铸成的?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6轮天津女排客战上海队,天津17岁小将李盈莹3局比赛狂轰全场最高的30分,第10轮两队二度交手,李盈莹面对联赛第一外援金软景,以及马蕴雯、张磊、杨婕等一众老将毫不手软,轰出惊人的45分,打破了朱婷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女排联赛43分的单场得分记录。

  • 比起朱婷 李盈莹还差点啥?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0轮,天津女排3:2险胜上海女排。天津队在打破上海女排不败金身的同时继续保持“魔鬼主场”不败。天津队主攻李盈莹此役狂轰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了4年的女排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近日,第十届《芭莎男士》2017商业星力量巅峰人物盛典在京上演。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凭借其卓越领导力及突出的行业贡献获得“年度突破企业家”奖。

  • 王涛:左手公益,右手创业

      如今,在旁人眼中,35岁的王涛是创业导师,是两家公司的老板,但更是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的典型。他参与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岷县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还打造了青海首支专业水上救援队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