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最高法院授予陈昶屹等“全国模范法官”荣誉-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人社部最高法院授予陈昶屹等“全国模范法官”荣誉

2017-12-06 11:22:13

人社部最高法院联合表彰“我最喜爱的好法官”

授予陈昶屹等“全国模范法官”荣誉  同时最高法院还授予那顺等“全国优秀法官”荣誉

  本报讯(记者 罗书臻)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决定,授予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好法官”的陈昶屹等9名同志“全国模范法官”荣誉。同时,最高人民法院还授予荣获“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提名奖的那顺等10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

  2017年上半年,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我最喜爱的好法官”群众推选活动。本次活动以体现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最新成果为导向,坚持人民群众满意第一标准,采取地方法院推荐、公众网络投票、人大代表评议、最高人民法院综合审定等方式,层层推荐、好中选优,最终评选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中关村人民法庭庭长陈昶屹等10名“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另有23名法官获得提名奖。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授予陈昶屹等9名“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获得者“全国模范法官”荣誉。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授予那顺等10名“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法官”荣誉。据了解,“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及提名奖获得者中,有14名同志此前曾获得过“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荣誉,此次不再重复表彰。

  决定指出,陈昶屹等同志长期工作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一线,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自觉将本职工作和法治建设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以过硬的司法能力、深厚的为民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依法审结处理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赞誉,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人民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和时代风采,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涌现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人民法官的楷模。

  决定号召,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广泛开展向陈昶屹等模范法官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大公无私、为民司法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锐意法治、公正办案的职业追求,学习他们正直严谨、敬业奉献的道德情操,自觉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内化为持久的精神动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00后”小将露峥嵘

      在前不久结束的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上,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获得亚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决赛选手。斯诺克名将奥沙利文评价说,他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斯诺克运动的“统治级人物”。

  • 中国泳坛续写传奇

      2017国际泳联颁奖典礼,近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这是该项典礼首次来到中国。中国游泳协会获年度最高荣誉奖,孙杨获国际泳联颁发的年度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施廷懋获年度跳水最佳女子运动员奖,傅园慧和刘湘分获中国最佳人气运动员奖和中国最具突破运动员奖。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华裔女专家李飞飞:世界人工智能界翘楚 让计算机读懂照片背后的...

    人工智能时代正扑面而来:10月底, “女性”机器人索菲亚被授予沙特公民身份。人工智能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其研究者们处在了浪潮之巅,华裔人工智能专家李飞飞就是弄潮儿中的翘楚。

  • 小林一弘升任丰田中国“一把手”

      丰田中国11月30日官方公布,现任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升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并担任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本部本部长,中国事务所总代表,接替即将离任的大西弘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