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恒珍代表:把每个指标都当作工艺品去雕琢-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张恒珍代表:把每个指标都当作工艺品去雕琢

2017-12-06 08:15:14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张恒珍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茂名石化首席技师、裂解车间压缩分离班长,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两届党代表,还当选了党的十九大主席团成员。参会回来后,张恒珍回到她的一线工作岗位——茂名石化化工分部裂解车间,第一时间在“张恒珍劳模创新团队工作室”为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

  连日来,张恒珍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本公司的宣讲,她还多次应邀参加外单位及市里的宣讲会。她总是认真备课,力求在宣讲的时候做到图文并茂,把理论知识形象化、具体化,还针对一些单位的宣讲要求,随时调整自己的课件,生动的宣讲每每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她最近很忙,经常出差,可回到家后,还会反复修改她的讲课提纲、完善课件,非常认真。”张恒珍的家人告诉记者。

  十九大报告对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指明了方向。作为茂名石化的一名首席技师,张恒珍和她的团队肩负着优化生产、攻坚克难、技术创新的重任。张恒珍不仅拥有自己的党代表工作室,还是茂名石化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成员之一,今年,“张恒珍劳模创新团队工作室”也正式挂牌。张恒珍对未来的工作满怀憧憬和信心,做好十九大报告宣讲的同时,她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生产生活中,精心安排工作室的工作,组织骨干开展优化攻关。“把每一个指标都当作一件工艺品去雕琢。”朝着新的目标,张恒珍又开始了新的攻关。

  “我是十九大代表,也是一线工人,我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我将不忘初心,把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张恒珍和同事们一起读报告,研究技术创新课题。她认为,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经验固然重要,但加强学习更为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好学透十九大报告,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工作室的平台,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抓好企业人才培养,打造“伯乐”团队,和团队一起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知识优势、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为“打造世界一流大型炼化企业和世界级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再立新功。

  张恒珍时刻惦记着她所负责的培训工作,惦记着她的徒弟们,只要一有空闲,她就会给徒弟们打电话,询问最近学习工作的情况。“张师傅经常勉励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会珍惜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锻炼机会,以张恒珍师傅等石化前辈为榜样,为企业、为国家多作贡献。”张恒珍的徒弟张健杰说。(本报记者 张翼)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C罗五夺“金球奖”追平梅西

    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7日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 杨扬: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向俄罗斯关上大门

      12月6日,国际奥委会向俄罗斯开出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处罚,成为国际体坛的最大新闻。对于国际奥委会这一史无前例的重罚,国内外也是争论声不断,不少人担心,这一处罚过重,如果俄罗斯选手缺席平昌冬奥会,既影响到奥运会的精彩,也对于整个冬季运动的国际推广不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尤玉仙:实业报国 我心永恒

      今年6月8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系列边会——“清洁能源教育、赋权(C3E)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主办方鸿博董事长尤玉仙。

  • 王桂敏和她的21个塔吉克族孩子

      王桂敏是喀什峻岭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她有一个好听的维吾尔族名字——阿依努尔·芒力克。在珠宝行业,提起王桂敏,无人不识。可提起她的21个塔吉克族孩子,却鲜有人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