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晓林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 助力青年人才成长-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巨晓林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 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2017-12-06 08:13:44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身边很多工友一有空闲就围到我身边,与我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我总是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可以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大家听后十分振奋。”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巨晓林回到工作岗位后,时刻不忘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1987年3月,刚刚24岁的巨晓林离开家乡,成为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的一名工人,从事接触网工作。接触网作业集多种专业技术于一身,对操作有很高要求,只有高中学历的巨晓林白天认真总结技术要点和施工心得,追着师傅刨根问底;晚上又将当天学习的内容总结在笔记本上,进一步消化。短短两年,他便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接触网工人。

  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巨晓林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不管是企业还是国家,想要实现更好的发展,让各类人才不断延续下去十分重要。我们老一辈要利用好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不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一代人才迅速成长。”

  巨晓林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要带两个徒弟,其实一年的时间对年轻人来说远远不够,总感到还有很多技术和经验要教给他们。

  日前,巨晓林来到河北衡水,在衡水市高新区中铁建橡胶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巨晓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展开,与青年人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许在别人眼中,巨晓林身上有诸多光环,可他却始终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我本身就是农民工,身边接触最多的也是农民工,因此我最关注农民工的问题。我愿意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达给他们每个人”。

  这些天的不停宣讲,让巨晓林对如何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多切实感受。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一线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靠一两次传达学习远远不够,必须经常学、反复学,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身为十九大代表,我更应该从自己做起,更有责任、更有作为,落实好十九大报告要求,为广大职工服好务!”(本报记者 任欢)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C罗五夺“金球奖”追平梅西

    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7日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 杨扬: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向俄罗斯关上大门

      12月6日,国际奥委会向俄罗斯开出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处罚,成为国际体坛的最大新闻。对于国际奥委会这一史无前例的重罚,国内外也是争论声不断,不少人担心,这一处罚过重,如果俄罗斯选手缺席平昌冬奥会,既影响到奥运会的精彩,也对于整个冬季运动的国际推广不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尤玉仙:实业报国 我心永恒

      今年6月8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系列边会——“清洁能源教育、赋权(C3E)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主办方鸿博董事长尤玉仙。

  • 王桂敏和她的21个塔吉克族孩子

      王桂敏是喀什峻岭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她有一个好听的维吾尔族名字——阿依努尔·芒力克。在珠宝行业,提起王桂敏,无人不识。可提起她的21个塔吉克族孩子,却鲜有人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