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江:一直在“真干事、干真事”-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吕建江:一直在“真干事、干真事”

2017-12-04 14:23:24

  12月3日上午,石家庄殡仪馆,前来给吕建江送行的车辆停都停不下。

  安建桥警务站后的黄色自行车落满了灰。吕建江再也不会骑着它,穿过大半个石家庄,回到城市西南角那套小两居。

  2004年3月,吕建江转业到这座城市。这位第四军医大毕业的军医、总后潼关车材仓库卫生所所长,转业到石家庄公安局胜南派出所,一年后调入汇通派出所,成了一名片警。

  从受人尊重的军医到走村串户的片警,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吕建江说,当时的他不是没有心理落差。但他经过自我调节,很快投入到繁琐的工作中,还干出了让人敬佩的成绩。

  可能就如他在微博里所说,“不管是自愿的还是被逼的,如果是干真事,就是好事;如果是发自内心真干事,干真事,那更是好事,如果还干成了事,那是大好事!”

  警务站的工作,四班三运转,一班6小时,这意味着全年365天就没个休假的时候。

  即便不格外增加工作,单是职责范围内,作为一名警务站主任,也够吕建江忙的。他还制作停车卡、回答网友咨询、发放防止老人走失的黄手环……一个人的精力到底有多大?

  当你怀揣着真干事的想法时,精力就是无限的。

  不管是网上社区警务站还是实名微博,吕建江的出发点,都是在工作中发现了不够润滑的地方,用智慧琢磨出的解决方案。

  为了留村外来人口落户不再跑了一趟又一趟,他把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发到了网上,有市民捡了东西找不到失主,他琢磨出失物招领网……

  为什么吕建江有这样的智慧?

  因为吕建江心里装着老百姓,为了让群众办事快捷方便更安全。

  很多同事、网友,都被吕建江邀请,去家里吃饭。这个壮硕的井陉汉子,爱下厨房,他做的大盘鸡和酸菜鱼,有人提起来就红眼圈。他爱生活,爱家人,也把这份爱扩展到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老吕叨叨中说,朋友问我:什么算成功?有的人说有钱、有的人说有权、有的人说有名,也有的人说有健康的身体。我觉(得)吧,开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知对否?文/记者 白云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欣瑜成出战大满贯最年轻中国选手

      2018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昨天展开女单决赛争夺,中国16岁小将王欣瑜以4:6、7:5、6:4逆转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阿皮萨,收获澳网女单正赛外卡的同时,成为中国第一位出战大满贯正赛的“00后”球员,也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成年组正赛时最年轻的中国球员。

  • 王源《我们的少年时代》获广电总局表扬

      近日,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好剧选介2017年第三期结果出炉,王源在《我们的少年时代》中出演的“班小松”获总局特别点名表扬:“主角班小松重振棒球队的目标贯穿全剧始终 ,他凭借着对棒球的热爱,用自己乐观顽强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队友和老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云:互联网要传递正能量 传递事实 传递真实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马云表示,互联网应该拒绝精神的排泄物。

  • 川富豪贺正刚实控两家上市公司

      12月6日,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振静股份)将进行申购,这是四川的第115家上市公司。振静股份为四川富豪、和邦生物实际控制人贺正刚的另一家企业。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振静股份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用于50万张/年汽车革自动化清洁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