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彪:躬身耕耘 无悔奉献-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陈彪:躬身耕耘 无悔奉献

2017-12-04 10:41:12

  警星档案:陈彪,男,1960年4月出生,1997年9月由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南山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四级警长,代理副大队长职务。从警以来,陈彪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并多次获市公安局嘉奖,2016年荣获深圳警察功勋银质奖章。

  提起南山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大家就会想到一个人,那就是陈彪。因为丰富的训练工作经验、丰硕的教学成果,陈彪被称为南山公安分局的“总教头”。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民警教育训练工作的执着,陈彪像老黄牛一样,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带领着教官团队,扎实开展警务实战训练工作,不断创新训练科目和训练方法,为提高一线民警警务实战技能而不断努力。不管是在烈日炙烤下的操场,还是在寒风凛冽的实弹射击场,陈彪总是身体力行、模范带头,以实际行动鼓励着参训学员和教官团队,一次又一次出色完成了训练任务。

  陈彪今年57岁,在部队从事训练工作19年,1997年转业到南山公安分局工作,转眼又是20年。在部队,他就曾不用扩音器指挥上千名战士进行训练;现在,他还能以50多岁的身体,为年轻民警示范45分钟的军姿。在陈彪的身上,始终散发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正是在陈彪的带动和努力下,多年来,南山公安分局的教育训练工作始终走在全市机训队伍的前列,分局开展“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不断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市公安局先后在南山机训大队召开机训队伍专业中队建设现场会、教官队伍建设现场会;全国公安机关“两会一比武”与会代表也曾到大队观摩警务实战训练工作。

  陈彪患有糖尿病,去年还因冠心病住院手术治疗,病床上的陈彪,虽然不能在训练场上叱咤风云,但是他还惦记着单位的工作。敬业、乐观、执着的陈彪在手术后没多久,又主动向大队领导请求回到工作岗位,生龙活虎地带领队员们圆满完成了分局大练兵的教学和裁判任务。之后,陈彪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带队又圆满完成了多项安保工作,并组织开展了大队会操考核,不熟悉陈彪的人,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刚刚动过手术的人。

  关于陈彪,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点滴事迹,那带着伤病奔走在训练场的画面,面对各种任务时,“我可以、没问题”的豪气,以及他对年轻同志的关怀教导,让同事们倍感钦佩和亲切,在平凡中彰显伟大,用奉献书写忠诚,这就是南山公安分局的好榜样、好教官。(宋卓远 恽江涛 王雪 唐婷 文/图)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第四届粤语歌曲排行榜颁奖 李克勤获大奖

      第四届粤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于日前在清远举行。本届颁奖礼共集结超过30位粤语人气歌星,现场演绎了超过30首优秀歌曲,颁发超过50个年度大奖。

  • 《三个院子》发布会 陈小春金句不断

      观察体验真人秀《三个院子》前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许愿池小院”的陈小春、“大霞131院”的大张伟母子等集体亮相,分享院子生活中的种种趣事。现场陈小春金句不断,不仅笑称“七年之痒,每天都痒”,还分享了和应采儿的“爱情保鲜秘方”:“男人万事都要后退一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彦宏:互联网未来增长动力来自人工智能

      昨日,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了,未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主要的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但人工智能今天处在一个发展非常早期的阶段。

  • 屈翠容:主要源于外卖驱动

      屈翠容称,中国餐饮行业仍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主要是因为O2O外卖的驱动,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潜力仍然巨大。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