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井鹏:驾车巡逻12小时保管界交通平稳有序-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付井鹏:驾车巡逻12小时保管界交通平稳有序

——记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副大队长付井鹏

2017-11-24 09:16:21

  “快熄火!断电!”昨日上午,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24.6公里处,最内侧车道一辆白色奔驰车头突然冒起白烟,高速路大队巡逻车不断对其鸣笛警示。司机一边减速一边向应急车道并线,包括司机在内的4人立刻跑下车。

  民警付井鹏跑到事故车旁,确定车辆已经熄火后,蹲下用手蘸了蘸事故车滴落的液体,凑到鼻前闻了闻,“是油!”他立即打开事故车引擎盖,确定没有着火,紧皱的眉头才展开。“发动机机油喷了!不要打火,免得车着起来。”付井鹏一边用电台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从警车的后备箱拿出导流椎筒,摆放在事故车后方,提示后车注意避让。

  在高速公路上,不管是汽车抛锚还是没油、着火或翻车,甚至行人或非机动车误入高速公路,高速路大队民警都要管,他们被称为是高速公路上的“清道夫”。日前,记者跟随高速路大队民警一起,体验了一天的巡逻工作。

  早上6点50分,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副大队长付井鹏正在进行出发前的装备检查。记者在警车后备箱中看到,导流椎筒、铁锹、警备大型灭火器和拖车牵引带等工具一应俱全。7点,付井鹏开着警车准时出发,从昌平西关入口进入高速,开始了路面的巡逻。

  “我们队包括康庄检查站和综合办公室在内,共负责5个警区。”付井鹏告诉记者,他们所负责的京藏高速从健翔桥一直到河北交界,北京市界段约有66公里;六环路阳坊到六元桥段约有40公里;G7京新高速沙河大桥到德胜口桥段约有24公里。这意味着,每辆巡逻车单程要走约130公里。

  “早上7点开始路面巡逻,晚上7点把车给值夜班的同事送回去,我就可以下班了。”付井鹏说,冬天值夜班是最痛苦的,天气冷,晚上开车视线还不好,容易犯困。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付井鹏和同事都会随车携带咖啡或浓茶,指挥室每隔一小时还会通过电台进行全体点名,“因为生物钟混乱,很多同事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有的同事还做过心脏支架手术。”

  高速路上无小事,对事故现场处置快、应急快,是对每一位高速路大队民警的基本要求。据统计,今年清明祭扫期间,昌平区各大墓地共接待祭扫群众98万余人次,机动车近26万辆,共接交通事故报警1012起。正是民警对交通主干道的巡控疏导,才保证了管界交通的平稳有序。

  付井鹏说,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有40余位民警负责路面巡逻工作,为了路面行驶畅通,他们每人每天至少要开十几个小时的车,本着“人歇车不歇”的原则,24小时不间断在路面巡逻,“虽然累了点,但是能保障路面畅通和大家的出行安全,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赵锡洁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云松:年轻球员不够主动

      主场面对外援因伤缺阵的四川队,北京首钢女篮昨晚顺利拿下本赛季五连胜。不过,在主教练张云松看来,队员们在贯彻他的思路方面做得还不够。

  • 丁宁有伤缺席单打 首钢女乒客场落败

      2017至2018赛季乒超联赛女团昨天战罢第二轮。在一、二号单打位置缺少了丁宁的北京首钢女乒以1比3不敌齐鲁交通队,客场落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布袋”夫妻(图)

      “今年的生意不错,销售额估计能有500多万元。”说这话的是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台子镇店东村的刘向勇。2年前,在北京打拼多年的刘向勇发现不少老乡在网上开网店收入不错,经过一段时间做网络购物袋代加工,刘向勇和妻子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商机。

  • 杨晓路:把中国味道带给世界

      黄焖鸡本是道家常鲁菜,如今就连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都出现了“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的身影。黄焖鸡“掌门”杨晓路来自济南,他以儿子的名字命名了黄焖鸡米饭的品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