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赵龙州:用心和智慧去创造价值-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大庆油田赵龙州:用心和智慧去创造价值

2017-11-23 14:14:35

用心和智慧去创造价值

——记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作业大队工具车间主任赵龙州

  2009年7月参加工作的赵龙州,现任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作业大队工具车间主任。作为一名家在外地青年,他始终心怀感恩,踏实工作,把每份光每份热都奉献给了大庆油田这片热土上,并以兢兢业业、勤奋务实的品格,赢得了大家的信任。2016年他获厂修旧利废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厂十大杰出青年。

  该厂作业大队工具车间是作业大队的修旧单位,承担着修复井口、井下工具、车辆气路元件等修复任务,是推进降本增效工作重要的、关键的一环。2014年,赵龙州来到工具车间担任主任,适逢国际油价走低,全厂原油开采成本持续上升。作为修旧利废战线上的一个“新兵”,他却总想着要站就站在排头,要干就干到最好,决心引导全队加强修旧利废工作。

  原来这个工具车间员工不足20人,且年龄普遍偏大,加强修旧利废工作就要拓展新的业务,作为一项“额外”的工作,刚开始布置工作时,大家不是很理解,认为“干好现在的活就行了”。但赵龙州没有因此放弃,他逐个与员工沟通,为他们讲述油田的严峻形势和唇亡齿寒的道理,一次不行他就多讲几次。就这样他凭借着耐心、热情、执着,大家终于明白了他的心思,知道了“节约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道理。而后,他又结合车间实际和人员情况,利用有限资源,对修旧利废工作进行了细致划分。通过不懈努力,车间修旧利废工作得以深入开展,员工修旧利废热情变得更加高涨。

  该厂作业大队工具车间都是在大队摸爬滚打的老员工,学历较低,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却把学习新业务当成“老大难”,这也极大地制约了修旧工作的提高。

  赵龙州结合车间修旧利废的实际情况,按照“察实底、出实招、做实训、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制定了员工培训计划,对提升员工技能进行了重新布置。2014年8月,在参与偏心配水器的修复过程中,他发现有员工在组装过程中,不知道导向槽和导向体要同心,如果这样的话组装后将无法投捞。他立即要求大家停止手头工作,对修复偏心配水器专门组织了一次全体培训,纠正大家的错误后,又组织对该工具重新进行修复。就这样,车间全体员工队伍的技能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工作也愈发扎实。

  为了进一步调动大家参与修旧利废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修旧利废质量,赵龙州坚持以“考”的方式,激励督促大家干好工作。

  工具车间的修旧利废工作进入新阶段以后,有一次,因为个别队干部对修旧利废工作的管理不当和修旧班组工作的不细致,导致已经修复的抽油泵质量出现问题,完工后出现泵漏失的情况,造成了返工。在仔细查找原因后,赵龙州严格考核了责任干部和班组,有对照一线作业队的管理模式,制定了车间“干部盯班制度”,采取属地管理办法,要求干部扎根车间,与班组一起干工作,现场监督流程、检测质量。自此,干部强化了工作作风,员工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修旧质量效率也得到了极大提高,现在大家都自豪地说,工具车间修复的产品是“拳头产品”。

  为切实开展好修旧利废工作,为厂更多更好的节约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修旧利废物资质量,赵龙州积极与各个采油厂工具车间联系,走访了解各厂工具车间的修复物资种类,学习修复物资的操作技能。以往工具车间修旧利废只针对井下工具方面,通过学习探讨,开拓了眼界,提高了技能水平,修旧利废业务也从井下工具向多元化业务方面发展,修旧效益逐年提高,先后拓展了井口、95节流阀、单向油管锚、液压钳、车辆气路元件、接箍等业务。2016年,车间实现修旧利废原值350余万元,3年累计为厂节约生产成本1000余万元。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石油人,赵龙州总是说,要用心和智慧去工作,更要有过硬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要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企业发展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降本增效工作,为油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任伟)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布袋”夫妻(图)

      “今年的生意不错,销售额估计能有500多万元。”说这话的是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台子镇店东村的刘向勇。2年前,在北京打拼多年的刘向勇发现不少老乡在网上开网店收入不错,经过一段时间做网络购物袋代加工,刘向勇和妻子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商机。

  • 杨晓路:把中国味道带给世界

      黄焖鸡本是道家常鲁菜,如今就连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都出现了“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的身影。黄焖鸡“掌门”杨晓路来自济南,他以儿子的名字命名了黄焖鸡米饭的品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