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敢想敢干敢冲,日子一定越过越好”-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乔新江:“敢想敢干敢冲,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2017-11-23 07:08:45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敢想敢干敢冲,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中工网通讯员 王佳宁 李晋升

  “工地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阵地,外建党工委就是攻坚克难的钢铁堡垒!”近日,十九大代表、河南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赶赴千里之外的深圳宣讲十九大精神,与信阳驻深圳外建党组织的农民工党员代表一起谈感想、说体会、话落实。在信阳市潢川县驻深圳流动党员工委所在地,乔新江一边在工地上与农民工流动党员畅谈学习体会,一边观看一款名为“潢川红云”的党建APP手机演示。

  作为劳务输出大市,信阳自2004年开始实施流动党员服务管理“金桥工程”,探索出了一条以输出地为主、输出地与输入地密切配合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路子。在农民工党员聚集的城市建立党支部,已成为信阳市把外出务工党员和家乡党组织紧密联系起来的有效抓手。

  以潢川县为例,截至目前,潢川县驻郑州外建农民工党支部已从2005年的1个增加至10个,农民工党员总数达380名。这些农民工党员在工地过上了组织生活,还通过手机微信群等新媒体“聚拢”起来,找到了“家”。

  在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委所在地,得知乔新江到千里之外的深圳看望流动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潢川县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通过云视讯站点视频连线,介绍了潢川驻郑州外建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大会明确了新使命,确立了新思想,制定了新方略,绘就了新蓝图,使我们农民工信心满怀、备受鼓舞!”依托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分散在郑州10个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党员,以及远在潢川县的800多名党员干部,听到了黄久生参加十九大的感受。

  20年来,黄久生从一名搬砖推车的杂工,成长为技术过硬的建筑能手。“十九大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报告中多次提到农民工,涉及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窝里!”黄久生说,大家仔细看看报告就会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

  “以后咱农民工的就业前景怎么样?”朱关月跟着黄久生干了12年,如今已是一个年收入19万元的熟练木工。

  黄久生回答说:“报告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今后,党和政府不仅为农民工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更要让农民工在迈进新时代中更好地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咱农民工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干敢冲,日子就一定越过越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云健:把一枚桑叶“吃干榨净”

      今年50岁的张云健,1993年成为临朐蚕丝厂的合同制员工,自此开始了走街串巷收购蚕茧的生活。然而,1998年,张云健在运送蚕茧时遭遇了严重车祸。“压坏了一条腿,身体残疾了不说,工作也无法继续,那是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痛定思痛,我暗下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趟出属于我自己的路。”张云健说。

  • 田青久:一汽丰田进入发展调整期 数量质量双提升(图)

      “2003-2009年,我一直在一汽丰田工作,可以说经历了她的成长,对其充满了感情。今天坐在这里我感觉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长成了一个最美的少年,希望未来它的成长更健康、更茁壮。”这是刚刚履新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田青久在首秀上的真情表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