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最可爱的安全生产人”(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东:“最可爱的安全生产人”(图)

2017-11-22 14:34:52

  王东,中共党员,1981年1月8日生,男,大专学历,是武汉客运段信阳北线车间周口至北京西K402/1次二组列车长。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他对自己及班组职工的基本要求。在全局“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该同志立足岗位,讲奉献;兢兢业业,谋发展。工作中,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作业标准和岗位责任制,在班组中树立良好“保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形象。

  抓安全生产,他容不得一丝松懈与麻痹,每趟乘务,亲力亲为,一是从“三乘检查”入手,查找危及行车和影响旅客乘车安全的隐患,认真登记,逐项整改消号,确保设备设施作用良好;二是落实危险品查堵,在特殊区段、车站,切实深入车厢,与乘警和岗位乘务员一起开包检查;三是车门自互检不流形式,将车门安全“重中之重”的思想,通过出、退乘学习会,深深植入职工思想,严防死守,确保车门安全;四是透气窗管理,加强车内巡视与检查,不能及时修复的故障气窗,认真在三乘检查中做好登记,入库前与检车人员做好沟通,及时修复;五是做好安全渡板与警示带的正确使用与盯控,消除车门处掉落旅客及相应意外伤的发生;六是行李架调整,越是在列车超员情况下,越是做到重点盯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李及时动手调整到位;七是禁烟工作,充分利用列车广播这一有力工具,多频次宣传车内吸烟的危害,配合岗位职工的口头宣传与劝阻,最大可能的消除旅客吸烟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对列车孔洞、压条问题认真检查登记,不走形式;八是安全宣传,在儿童乘车较多的寒暑假,要求岗位乘务员不厌其烦的向每一位儿童家长宣传严禁让儿童玩卧车边凳、打开水、泡碗面等,并延伸提醒儿童争抢吃碗面时易发生打翻烫伤及进出厕所挤伤手指的的温馨提示。

  9月24日,K402次郑州至邯郸间巡视车厢,他看到一位年轻母亲右手端着一碗直冒热气的碗面,左手抱着不满两岁大的女儿,在站满旅客的车厢过道中穿行,他赶紧抱过小女孩说:“大姐,我帮你,小心碗面里的开水别撒出来烫着孩子。”当他们安全回到座位上时,这位年轻的母亲连声道谢,真是谢谢你,多亏你的帮助,不然这么烫的开水撒出来烫着别人我可承担不起啊。从这件事他领悟到,虽然只做了一件小事,做足了一个安全细节,但却最在限度地消除了旅客意外伤的发生,同时体现了武汉客运段的服务理念和安全文化。

  9月26日,在对车厢进行例行巡视时,他看到13号车厢醉意浓浓的两兄弟在挣抢一个啤酒瓶,原因是:试图较量看谁向窗外投的更远,他快速上前予以制止,并夺回酒瓶,从发现他们的挣抢到将酒瓶拿到自己的手中,只是六、七钞的时间。虚惊未定,一列火车风驰电掣般从临线驶过。醉意未消的两兄弟看着窗外的火车说,跑的真快,酒瓶砸上去一定很响,很好听。由于及时制止,没有酿成大祸,但也令他深深自责,如果我们在乘务中多加强安全常识的宣传,增强旅客的安全意识,是一定可以减少此类安全事故及隐患的。

  在每一次乘务中,他都告诫自己认真、认真、再认真,认真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做细致入微的服务,用细节的服务,保障安全制度的落实;用细节的服务,体现我们的安全文化。让旅客在感受我们的服务中,体验到我们“武客金凤凰”的品牌服务,那我们的乘务工作就犹如我们段徽一样,象一只展翅翱翔的鸟儿,摆动着安全和服务的金色双翼,振翅高飞。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扬担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21日上午,杨扬、赵宏博、杜丽等退役和现役运动员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参加了会议。

  • 金牌教练徐国义:一池水 一辈子

    8月27日,徐国义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教练代表宣誓。”望向泳池里的弟子们,徐国义掐着秒表,洪亮地高喊了一声“预备”——对着自己,也向着未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强东:全球互联网行业都在走向垄断这是危险的事

      “互联网是一个天然垄断的行业,如果十年后,中国的互联网还是BAT(百度、阿里、腾讯),对国家绝对是种不幸的事情。”19日下午,在360公司创始人、CEO周鸿祎新书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痛批了互联网的垄断问题。

  • 潘小波:海归博士回乡养牛种桔子(图)

      2009年,他被外派到10多个国家,建设通讯基站,年薪50多万元。有一次,在巴基斯坦品尝牛排时,他惊讶地发现,那里牛肉的味道竟如此不同,“一块0.75公斤的牛肉,味美多汁,只需要人民币50元左右。”而在国内,他从市场上买到的很多牛肉都被注过水,失去了那股纯正的“肉味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